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配件

语音导航双“德”合璧 明锐力压卡罗拉

  2007年的中国车市已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回首纷纷扰扰、硝烟弥漫、激战尤酣的2007,“德系”与“日系”之争至今仍令业界和消费者回味无穷。业内普遍认为,德系靠安全技术著称,日系以美观实用见长。而德系与日系的纷争,尤其表现在两款中级车:明锐卡罗拉之上。

  上海大众和一汽丰田这两个中国重磅车企对这两款车型可谓均寄予厚望:在卡罗拉身上,丰田在北美市场攻城掠地、欧洲市场蓄势待发之后,凭借卡罗拉和花冠的联手出击,通杀10-20万元轿车市场,在中国市场全面发力,已是司马昭之心——人所共知;而上海大众则希望倚重斯柯达形成双品牌战略,在中、高级轿车的价格上形成犬牙交错之态。同时,借助斯柯达的热销,重新夺回销量冠军的宝座。


  因此,在中级车市场上,在价格、营销、服务、产能等方面,斯柯达明锐丰田卡罗拉的较量和搏杀可谓是如影随形。以美观、实用见长的日系卡罗拉力图在技术上与德系斯柯达一见高下;而以技术安全著称的德系斯柯达则在价格、服务上与日系卡罗拉展开贴身肉搏。现在,斯柯达明锐推出的语音导航DVD系统,则将均已进入中级车主流车型的两者之间的竞争带到了竞争更加惨烈的2008。

  技术上的双德合璧。在消费者看来,语音导航系统就是为驾驶者带路的。

而一向对技术推崇备至的上海大众却为消费者想得更多。他们找到了在此领域驾轻就熟的另一个德国品牌:西门子。众所周知,-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A&D)是西门子在华业务的支柱。该集团在制造自动化、过程自动化、楼宇电气安装及电子装配系统领域提供创新、可信赖和高质量的产品、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大众与西门子双剑出鞘,双德合璧,共同为斯柯达明锐打造了一款最先进的车载导航系统,它所提供的导航地图质量以及导航路径规划能力都是普通导航设备所无法比拟的,其在导航精度与计算速度方面的表现是目前国内同类产品中最出色的。

  对比上的悬殊落差。目前竞争对手中,只有卡罗拉提供了与明锐类似的导航系统,但与明锐先进、智能的DVD语音导航娱乐系统相比,卡罗拉的“DVD语音电子导航系统”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它高昂的价格以及落后的技术和功能。而斯柯达明锐所选配的DVD语音导航娱乐系统不管在配置、功能还是价格上,都要远远领先于卡罗拉的DVD语音电子导航系统。其中,尤其是斯柯达明锐的DVD语音导航娱乐系统所独有的人机互动功能,更是让卡罗拉望其项背。

 

明锐

卡罗拉

价格

14900元

20000元

DVD光驱

导航系统

液晶显示屏

6.5英寸

7英寸

色阶

26万色

3.2万色

内置硬盘

20G

免光盘导航

支持

不支持

人车对话功能

SD卡插口

外接音源输入接口

蓝牙手机功能

触摸屏

倒车影像功能

PDC数字示无盲区倒车雷达

  人车对话,这种场景往往出现在科幻电影中。但现在已经可以在明锐的DVD语音导航娱乐系统上实现了!用户可以向系统发出语音指令,系统在接到指令后可以按照用户的要求进行相应的操作,包括更改电台、调节音量、切换地图/导航/收音机模式等。

  相信,随着明锐先进、智能的DVD语音导航娱乐系统的推出,斯柯达明锐的竞争天平上无疑又增加了重重的砝码。斯柯达明锐和丰田卡罗拉这对中级车市场上的老冤家、死对头,谁能夺得2008年的头彩?相信消费者自会心知肚明。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