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夏季高温多雨 四种车损保险公司不赔

  爆胎、车身自然老化、车内危险物爆炸和车辆涉水行驶引起的发动机损害,都是夏天高温多雨天气里常见的车损情况。据了解,这些车辆损害情况,保险公司是不进行赔偿的,你需要引起注意。

  爆胎引起的轮胎损失

  炎炎烈日下,如果汽车轮胎充气太足,再遇上暴晒过的路面,很容易引发爆胎。

据了解,对于爆胎引起的轮胎本身的损失,保险公司是不予赔偿的。

  专家提醒:夏天,汽车轮胎内的气最好不要太足,在行车时也不要速度太快,当心因轮胎引发意外事故而为自己造成无法弥补的多重损失。

  车身自然老化和损坏

  许多车主对车辆表面的划痕和擦伤常常是听之任之,这是错误的。夏季来临,暴晒和雨淋会使车子划痕部位底漆剥落或锈蚀。对于这种原因造成的车表损失被保险公司称为自然损坏,保险公司也不予赔偿。

  专家提醒:车身上有划痕时,一定要及时通知保险公司,及时进行理赔,并及早修复车辆划痕。

  车内危险物爆炸造成损失

  许多车友喜欢在车内放上平日里自己常用的小东西如打火机、芳香剂和发胶等,但在炎热的夏天,这些小东西经过暴晒很容易引发爆炸。对此保险公司不会赔偿。

  专家提醒:清理车内的易爆物品,当心因自己的一些细小习惯而造成严重损失。

  水中行车致发动机损毁

  江南的夏天是台风多雨季节,一旦暴雨来临,路面的坑坑洼洼中就会积聚不少雨水,如果在这样的天气中行车,遇到深坑就会淹到发动机,还会导致发动机受损,若在水中启动更容易让发动机损毁。但是,对于机动车辆因在水中发动而导致的发动机损毁,保险公司不予赔偿。

  专家提醒:去年的台风罗莎带来的大暴雨,曾使杭州数千辆车受淹。因此,对待水中行车,杭州有车族应该已经有点经验了。当看到积水很深时,一定不要轻易冒险涉水,有时宁可选择公共交通出门,当心淹坏了发动机而让自己去尝苦果。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