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海外新车

学大众Passat CC 福特蒙迪欧将出Coupe版

  从本世纪初开始,汽车界酝酿了一种混合设计的风尚,跨界风格开始盛行起来。当然,这是很自然的事情,市场需求变化了,汽车设计思路也会随着变化,轿车与越野这两种不同的车型可以培养出一个美丽的混血儿,人们把它叫做Crossover,同时拥有舒适性和强大通行能力的跨界车。


  但这种混血风格发展的同时,也会带来一些汽车概念上的矛盾,比如轿跑车。说实在话,这是一个错误的概念,轿车和跑车是两个不相交的市场,那些所谓的轿跑车,不过是在外表上有了一点跑车的样子而已,骨子里是彻头彻尾的轿车。虽然厂家非常满意于这样的叫法,我和我毕业于汽车专业的朋友们还是极力避免使用这样的说法。

大众Passat CC』

  其实,除了在中文称呼上出现了矛盾,在英语上,也有不好解决的称呼难题,例如Coupe(似乎很多号称轿跑车的车型,连Coupe也算不上)。在汽车诞生以来的一百多年时间里,Coupe的称呼都被赋予给那些造型靓丽时尚的双门轿车,当然,它的直接翻译一般也是双门跑车。只是,现在,它似乎不得不变得有点名不副实了。当前的汽车消费者已经非常敏感了,双门跑车即传统的Coupe所带来的造型上的审美优势,在对功能性的要求不断提高之下,显得有点黯淡了。

即使传统的Coupe拥有了4个座椅,也因为进出后排座位不那么方便而受到冷落。

  为了补救这个问题,大部分的汽车制造商选择了混血的办法,那就是把Coupe的造型特征转移到四门或者五门车型上,同时继续把这种新车叫做Coupe。这样的汽车,既有了不错的卖相,又有了吸引人的名字,还能舒服地坐下4、5个人,实在是不错的解决办法。这种设计趋势,已经逐渐成为了一种主流,并且进入到了一些大众化的品牌的设计之中。比如,在今年年初的北美车展上首发的大众Passat CC,还有最近碟照频频曝光的阿斯顿·马丁Rapide,以及保时捷将在明年底推出的第一款豪华轿车保时捷Panamera等。

  福特汽车显然也不会错过这样的流行趋势,有消息透露,他们将会为他们卖得最好的蒙迪欧设计一款四门版的Coupe车型。当然,这在目前还只是一种猜测,它来自英国的CAR杂志。根据CAR的编辑的想法,将来的蒙迪欧四门Coupe将继续采用福特的“动感设计”思想,采用非常低的腰线、无构架车窗、无B柱设计、掀背式尾门,这样的造型肯定会带来一定的市场冲击力。另外,他们估计,这款车将成为蒙迪欧的高档车型,会装备福特汽车在这种级别车型上可能提供的各种先进科技。它还可能装备中等排量的V6发动机,以提供充足的动力。对于美国和欧洲市场,将来的蒙迪欧Coupe可能会提供一款2.7升的柴油V6发动机,它曾经是为福特已经卖掉的捷豹豪华轿车准备的。另外,由于将来的市场会对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进行严格限制,蒙迪欧Coupe在提高动力后,也会采用一些清洁燃烧技术,例如AdBlue,它是柴油发动机降低NOx排放的缸内喷射技术。

  这种矛盾的概念其实是由消费者的需求主导的,其实质并不矛盾,只是难煞了各路汽车编辑,不知道应该如何给Coupe正名,也不知道将来的市场还会出现怎样的怪名字。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保时捷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