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勒住“悍马”

  “悍马”原是美国军方的多用途车,越野能力突出,除了可用作指挥车外,还可改装成救护车、战斗车等。美国通用公司以“悍马”为基型,打造SUV(运动型多功能车),其外形粗犷、野性十足,不少车友趋之若鹜。

  “悍马”的“野”,野在发动机功率大,动力强劲。
它的H1型用的是6.5升柴油发动机;H2型是6升汽油发动机;H3作了重大改进,不过发动机排量也有3.5升。看它的块头,加上4轮驱动,没这点排量也不行。有时,市区高架路上会难得遇见一匹“悍马”,它使不出野劲来,只得堵在一长溜轿车中,引擎怒吼而寸步难行,活像野牛绑在羊群中,样子甚是滑稽。

  经过改造后的“悍马”,既有轿车的舒适性又有越野车的时髦感,很合美国人的消费胃口。“悍马”“切诺基”“探险者”等吉普车品牌受到追捧,SUV生产发展壮大。在美国汽车制造业中,SUV份额占到四分之一,可见美国人开车是如何大手大脚。

  但石油短缺的趋势,遏制了这匹“野马”的疯狂脚步。身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商,通用公司近来也不得不承认:高油耗的SUV销量直线下降,而省油的小型车却受到欢迎。最使军用吉普爱好者闻之惊心的一则消息是:这家公司还考虑停止生产“悍马”。

  “悍马”横行多年,竟被能源紧张勒住。山姆大叔都已如此敬畏,不知中国SUV生产商是否有所醒悟?

  特约撰稿彭瑞高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