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LAVIDA朗逸预售火爆订单逾万(图)

  据上海大众最新消息,自北京车展上启动预售以来,日前,LAVIDA朗逸的订单已经突破1.5万份,各经销商店的来电来访也络绎不绝。种种迹象显示,LAVIDA朗逸表现出良好的市场预期。

  “虽然LAVIDA朗逸的定价未知,但市场普遍看好,很多客户争相下单,都想在新车上市后第一时间拿到车。对于这款车,我们也充满了信心。”上海大众某4S店张先生这样告诉记者,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而不少前往上海大众经销商展厅看车、咨询的消费者也对这款车表示出了普遍的认可:“从外形上来看,LAVIDA朗逸非常大气,感觉像B级车,而它的做工也非常精致,配置也很齐全。
至于性能,上海大众的产品还是值得信赖的。”虽然价格还未揭晓,很多消费者现场就毫不犹豫下单了。

  北京车展有先兆

  事实上,北京车展上LAVIDA朗逸展台高涨的人气就已经传递出了一个积极的信号。

  作为上海大众倾力打造的年度新车,也是上海大众第一款全新自主开发和设计的量产车,LAVIDA朗逸在车展上的处女秀也不负众望相当成功。

  在大众的联合展台上,LAVIDA朗逸甚至超越了级别更高的车型,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前来看车的人络绎不绝,他们纷纷表示,与其艳羡那些离自己生活非常遥远的靓车,还不如仔细看看在将来可以日常使用的新车。

  因此,车展当天就有性急的观众在现场对经销商表示要下订,而等到车展结束,短短几天时间就已经累积了近千份订单,时至今日达1.5万份也并不奇怪。

  亲民与生俱来

  作为上海大众为中国市场度身定制的A级车,LAVIDA朗逸在保持大众品牌设计DNA的基础上,充分体现了对中国审美观的尊重,无论是外部整体造型还是内饰细节,都有着切合本土市场的细致考虑。据介绍,上海大众的设计师团队亲身参与了新车开发的市场调研工作,到全国各地走访经销商和潜在客户代表,收集造型设计信息。细致严谨的市场调研,不仅让朗逸的外形更加符合中国人的审美,代表了上海大众设计师团队融合德国大众国际化的设计理念和中国造型审美在中国汽车造型设计上探索的最新方向,而且在内饰、配置等细节上更是考虑得十分周全,再加上在领驭、POLO等车型上获取的大量对于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偏号的经验,让LAVIDA朗逸从设计之初就极具“亲民性”。

  而随着预订工作的开展,人们对于朗逸的了解更加深入,也进一步加强了对它的信心。在排量上,此次接受预订的LAVIDA朗逸覆盖了A级车市2.0L和1.6L两大主力排量,搭载了2.0LMFI发动机和1.6LEA111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性能优越,具有“低速高扭、节能环保”的特性,兼具动力性、经济性和环保性。而享有盛名的Tiptronic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大众经典的5档手动变速箱此次也应用在了LAVIDA朗逸上。这一黄金动力组合无疑让LAVIDA朗逸在俊朗的外表下拥有了一颗激情澎湃的“心”,更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心。

  市场反应快慢有序

  更值得注意的是,朗逸从在北京车展上首度在公众面前亮相到正式上市,之间相隔不过只有2个月的时间,对市场反应之快可见一斑。但是在“快”之前,LAVIDA朗逸已经经历了长达4年的漫长开发期:

  早在四年之前的2004年7月,上海大众就与德国大众共同启动了设计市场调研项目,到2005年5月项目正式立项,从2005年7月1:4油泥模型方案诞生到2006年2月1:1油泥模型方案的确定,从2007年年初,朗逸的整车造型样车在上海出炉到2007年4月,上海大众设计师团队在德国狼堡完成了朗逸全部的造型优化工作,并顺利地通过上汽集团胡茂元董事长和德国大众集团Dr.Winterkorn董事长的共同验收,朗逸的造型设计历程涵盖了从草图到整车造型确认的全过程,从第一张设计效果图开始,到最终的造型模型的方案认可确定,通过大大小小近20个模型的反复锤炼,50多次设计方案的反复推敲,30多位中德设计师、模型师的呕心沥血,终于成就了具有德系血统、同时兼具东方审美情趣的朗逸!再加上超过一年、超过50万公里路试和各项测试,上海大众的汽车设计和工程人员不断优化设计,精益求精,保证大众高品质设计在朗逸身上得到完美体现。

  火爆的预售场景对于上海大众来说,无疑是一个积极的市场信号。A级车市向来是各大厂商极力争夺的一块重地,据统计,去年国内A级车销量为288万辆,占据乘用车市场份额的47.3%,国内单一车型销售前十个品牌中,有六款是A级车。A级车作为车市中的最大族群,正在为市场份额搏杀凶猛。今年上半年,A级车市场迎来了一次大规模的车型换代升级,新车主要集中在10万至13万元价格区间。在新三样中,伊兰特和凯越纷纷换代,新宝来、新福克斯等车型也将在年内上市,思域有可能推出改款车型。

  在它们咄咄逼人之势下,A级车市场的“新人”——朗逸,依靠着在国际水准与本土需求的平衡之间游刃有余的表现,未上市就已经赢得消费者的热捧,在这一细分市场已经显示了“小菏初露尖尖角”的竞争实力。相信凭借这款车的市场发力,上海大众在A级车市的话语权也有望得到实质性的强化。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