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30余新车获准生 上海大众朗逸有两个排量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的投产进入最后阶段

  发改委日前公布了年后的第二批车辆生产目录,13家汽车生产企业的15个轿车品牌获得“准生证”。其中,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占8家,共9个轿车品牌获得生产许可证。在30多款即将国产的新车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上海大众新车Lavida首次以中文名“朗逸”出现在目录中,此外,自主品牌混合动力也取得实质性进展,奇瑞混合动力轿车也首次亮相。

  朗逸将投产两个排量

  一直秘而不宣的上海大众新车“Lavida”首次以中文名“朗逸”出现于目录中,意味着该车的投产进入了最后阶段。

  记者了解到,“朗逸”首批共有两个排量等级的新车获得准生证,分别为2.0L与1.6L。根据目前已透露出的信息看,这款车无论是外形还是市场定位,都对准了目前竞争最为激烈的中级车市。而目前在这一市场上,上海大众只有一款明锐应战,从市场表现来看,产品线还稍显单薄,朗逸的上市无疑将成为上海大众布局中级车市的“杀手锏”。

  作为南北大众自主研发的重要成果,代号“Model Y”的Lavida由上海大众独立自主研发,肩负着完善上海大众产品线的重任。据悉,“朗逸”将在本月的北京车展上和一汽大众的“Model X”一起亮相。

  此外,搭载1.9TDI柴油发动机帕萨特柴油车也第一次出现在该目录上。

  奇瑞混合动力车将量产

  在自主品牌新车目录上,奇瑞混合动力车型SQR7130最受关注。自主品牌混合动力项目经过多年的研发,终于在今年破局。虽然该车的具体信息还未公布,但根据记者掌握的信息,该车排量为1.3L,属于小排量混合动力小型车。

  目前国内混合动力市场基本被日系车独占,奇瑞推出混合动力轿车意味着这一垄断局面将被打破。但与此同时,国内混合动力市场属于初级发展阶段,市场要普遍接受还需时间;而丰田和本田的技术经过多年推广,已经先入为主并渐渐为市场所认可,奇瑞要想真正立足还需努力。

  而这或许是奇瑞从小型车入手的原因。奇瑞新闻发言人金弋波曾对记者表示,由于奇瑞目前的混合动力技术主打低度混合,市场将更容易接受;此外,奇瑞在小型车生产成本控制上的优势,也能保证混合动力车型的价格不会像其他品牌般高高在上。

  或是发改委最后一次公告

  此外,北京奔驰、名爵、雪佛兰、别克、北京现代、江淮、力帆等也都有车型登上公告。粗略统计,此次共有30多款新车获批,这些车型都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上市,其中的大部分都将可能在北京车展上亮相。

  另外有消息称,随着国务院大部制改革的启动,国家发改委工业司有关职能将划归到新成立的工业与信息化部,该部门将在近期挂牌成立。根据这个部门的职能设置,发改委新车审批权力将很可能由工业与信息化部接手,以后新车投产目录审批程序是否保持不变,目前还是未知数。但有一点应该比较肯定,那就是此次新车公告有可能是发改委最后一次审批新车型。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