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深度解析 上海大众新车ModelY取名LAVIDA

  近期,上海大众的全新车型Model-Y悄然出现在了其海南召开的年度经销商大会上。虽然保密措施重重,但是该款新车的命名还是不胫而走,LAVIDA——一个拉丁味十足的名字开启了上海 大众车型的新时代。


Lavida被称为小辉腾

  LAVIDA,是一个典型的西班牙语单词,经常出现在热情洋溢的西班牙语歌曲中,表示生命和生活、希望,这个名字出现在一款全新车型上,其意义自然值得深究。

  1984年,上海大众第一款车型桑塔纳成为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款与世界同步的轿车,在此后的20多年中,派生出2000、3000和最近的Vista,被称为“最便宜的B级车”。20世纪末,上海大众引入了全新的B级车——帕萨特,该车型在2005年全面改款成为现在同级车中最热销的PASSAT领驭

2002年前后,上海大众相继引入了来自巴西大众的高尔和“与世界同步”的小型车POLO,以及MPV车型途安。从2005年开始,上海大众开始重点为这些车型换代,到了2008年,老车型都经过换型,而新车型似乎总是遥遥无期。

  由于南北大众分工的不同,旗下产品早期的差异化非常明显。一汽大众从上世纪90年开始一直生产大众品牌的A级轿车,先后推出了捷达、都市高尔夫、第四代高尔夫、宝来、速腾等同一级别的车型,直到2006年才首次涉足B级车领域,开始生产大众迈腾。而上海大众则在20多年的发展中逐渐涵盖了A0级、B级和MPV,唯独一直没有生产过A级轿车,产品线出现断层,也留存了很大的市场空白,直接影响到了上海大众在中国汽车企业的领先地位。随着大众中国的战略变迁,上海大众赢得了A级轿车的第一个发展机遇。

  2007年,上海大众通过斯柯达明锐实现了旗下A级轿车零的突破。该款车型目前已经迅速成功开辟了新的市场空间,销售持续增长,但对上海大众来说,其大众品牌A级轿车的空白却一直是心头的酸痛。因此,早日推出一款能够代表上海大众20多年生产、研发水准的A级车成为上海大众领导层的当务之急。2008年,上海大众作为奥运合作伙伴,也是提升企业形象的关键一年,这个时候,上海大众推出其第一款A级轿车的意义自然非同凡响。

  因此,我们也有机会在其内部资料上看到LAVIDA这个陌生的名字,而其背后就是上海大众实现多年夙愿的结果。

  LAVIDA其实并非从天而降。上海大众多年来在努力的塑造本地化的形象,其成功之作——PASSAT领驭就是一款有中国设计师参与的车型,其主要开发过程由中德双方一起完成。而这款LAVIDA也应该出自中德联合开发小组之手。该小组近期的得意之作就是2006年北京车展上堪称惊艳的哪吒概念车。而可靠消息称,这款概念车并没有随着车展的落幕而消失,上海大众已经将其设计的风格全面融入到了即将量产的LAVIDA上,因此,当我们面对LAVIDA的时候,可能会看到很多哪吒的影子。


  哪吒应该就是LAVIDA的造型来源

  哪吒可以说是上海大众在A级车领域的一次成功试水,完全透露出上海大众在A级车市场的抱负。时任上海大众总经理的陈志鑫曾表示,上海大众搞开发,与合资并不矛盾,是完全得到德国大众全力支持的。因为随着中国市场竞争的加剧,德国大众也开始转变观念,在欧洲好卖的产品,到中国市场未必适应,即使是引进产品,也必须进行适应性改进。陈表示,现在上海大众自主开发的能力已经得到了德方认可。而哪吒的成功推出,也为上海大众向着自己的目标更进一步打下了基础。哪吒的造型转化成为上海大众LAVIDA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因此,从哪吒的造型,我们可以预计,目前大众车型普遍采用的大嘴模式可能会在LAVIDA上消失,取而代之的将是辉腾式的大气经典造型,或许是要多一些低调的亲和力,少一些高高在上的霸气。

  对于LAVIDA的定位,相信其名字已经能够清晰的体现。生活、生命,对一款受众年纪普遍年轻化的A级车来说,瞄准充满活力的年轻人也是应有之义,这款车应该更加体现出生活气息,而与同门的斯柯达明锐也将明显的区别,明锐从车型名称到设计风格,更多的体现出一种年轻商务男士座驾的大气,LAVIDA则应该更体现出家庭用车的风格,更生活化一些。由于两车可能非常接近,而两者价格的设定,上海大众应该会通过发动机的搭配来区分。

  关于LAVIDA,我们还知道的不多。但是,有消息说这款新车将在北京车展上首发,目前距离北京车展已经只有1个多月而已,最近应该会有更多的消息逐步出现,究竟他能不能为上海大众实现A级轿车的梦想,今天我们都无法断然猜想!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