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即将上市

独家谍照解读一汽大众新车“Modell-X”

  前不久,上海大众官方发布了代号“Modell-Y”的全新A级车“朗逸(Lavida)”的相关信息和效果图。和上海大众不久前高调“泄露”新车朗逸(Lavida)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汽大众对即将在1个月后北京车展上亮相的“Modell-X”依旧守口如瓶。但严密封锁之下也难免会有疏忽的时候,在去年10月搜狐汽车就曾独家曝光了“Modell-X”的测试车谍照(详见:《酷似凯越! "新捷达"谍照独家曝光》)。

  日前,搜狐汽车再次独家获得了“Modell-X”的最新测试车照片。下面,我们就根据这组最新的谍照,来看看即将显露真容的“Modell-X”吧。


  放弃大嘴造型?“Modell-X”前脸细节独家曝光

  作为目前大众家族的标志性脸谱,大众镀铬“U”字型大嘴前脸造型已经相继在国产帕萨特领域、速腾、POLO、新途安等几乎所有的大众车型上。但是今年北京车展上将亮相的一汽大众“Modell-X”和上海大众“朗逸”都将计划放弃镀铬大嘴造型,转而采用更加时尚的“哪吒”概念车前脸造型。

  从测试车的谍照看,本次搜狐汽车的独家谍照和去年10月曝光的“Modell-X”应属于同一类型的测试车。一汽大众为了迷惑路人,在“Modell-X”测试车的伪装上可谓谨慎至极:经过垫高处理的发动机罩、黑色涂料勾画出的“大嘴造型”、严密包裹的前大灯、用黑色贴膜伪装的C柱造型和包得严严实实的整个尾部造型,这一切都使得“Modell-X”更显神秘感。

  但经过仔细观察后,笔者发现“Modell-X”的前脸造型并非“大嘴风格”,而是采用了更见简洁的前脸造型,车灯的整体轮廓还有待考证,预计“Modell-X”的大灯造型会参考一汽大众速腾的设计。

  “Modell-X”的一大特色就是其独特的身造型,经过和速腾、宝来的仔细比较后,笔者认为“Modell-X”的车身框架很有可能是经过重新设计和开发而来。重新设计的A柱更加高挑,这一设计也改善了驾驶者的头部空间。

尽管“Modell-X”对C柱进行了伪装,但仍能看出其宽厚的C柱符合大众车型的一贯风格。在整车车窗线条设计上,“Modell-X”主要参考了速腾的设计,但两者在后窗分割部分略有不同,“Modell-X”采用的是做工较为简单的垂直线分割。

  中文名尚未敲定?Model-X英文名定为“New Bora”

  由于上海大众此前并没有大众品牌的A级车,所以Model-Y启用全新名称“Lavida(朗逸)”也是情理之中。而一汽大众的Model-X之前则已经有了捷达、宝来、新宝来和速腾四款A级车,相对而言对Model-X的定位变得更难处置。来自一汽大众内部消息称,一汽大众已经计划采用“New Bora”作为Model-X正式的英文商标名,但中文名目前还没有敲定。

  由于此前一汽大众已经将上一代宝来的小改款(Facelift)命名为“新宝来”。所以Model-X中文名采用“新宝来”的话似乎会造成消费者理解的混乱。但同时为了避免捷达陈旧的车型平台和技术对未来Model-X的定位产生冲击,所以一汽大众内部也不打算将Model-X中文名定为“新捷达”。

  笔者认为既然一汽大众已经决定采用“New Bora”作为Model-X的英文名称,那么不能排除未来一汽大众将Model-X的中文名定位“新宝来”或“新一代宝来”,毕竟Model-X和宝来出自同一平台,以“新宝来”作为其商品名也可谓实至名归。

  借“B级车身段”?“Modell-X”欲强攻低端商务用车市场

  从外观上看,一汽大众对“Modell-X”的定位是一款接近B级车尺寸的商务车型,除了家庭消费外,“Modell-X”还将目光瞄准了目前被普桑和桑塔纳-志俊所把持的8至13万元价格区间上的低端商务轿车市场。

  为了努力使“Modell-X”接近一款“准B级车”尺寸,一汽大众在PQ34平台的基础上为“Modell-X”加长了100mm的轴距,这一修改使得该车的轴距达到了2613mm,比目前速腾的2578mm还要长出一大截。

  事实上“Modell-X”加长的不仅仅是轴距,车头的长度也比速腾加长不少,这一点从测试车的车轮位置便可以看出。经过整体加长后,“Modell-X”的外观尺寸将会达到“准B级车”的水平。从谍照的比例看,相比一汽大众速腾4544mm的车长而言,“Modell-X”的实际整车长度有望达到4670mm至4690mm之间,这一尺寸已经和桑塔纳志俊4687mm的车长相差无几。

  目前,一汽大众捷达主要市场集中在我国北方地区,而广大南方地区的入门级商务用车市场则被上海大众的普桑和桑塔纳志俊牢牢把持,2007年两款车型月均1.8万左右的稳定销量也让一汽大众羡慕不已。一汽大众在很大程度上希望未来“Modell-X”能够打入南方地区的低端商务用车市场,利用新车的外观优势和大众品牌在南方市场的良好口碑,获取销量上的新突破。

  预计9至13万?“Modell-X”定价灵活性有多大

  由于尺寸、造型和技术水平上的交大差异。“Modell-X”和现款速腾几乎不存在任何竞争关系,速腾和“Modell-X”的潜在客户群也有较为明显的区别。和现款宝来相比,“Modell-X”在尺寸上占尽优势,相信未来“Modell-X”上市后会对宝来的销量产生不小的影响,但这也可以通过价格杠杆进行调节,“Modell-X”可以借新车效应适当提高售价,并限制其车型在宝来热销地区的销售,这也是避免“Modell-X”冲击宝来销量的一个对策。

  综上可以看出,“Modell-X”在上市之前,其未来可能价格空间将会在大约9至13万之间,“下压”桑塔纳志俊、比亚迪F6等低端商务车;“上挤”新伊兰特和新凯越的传统市场,同时借助国内不少消费者的“大众情节”,努力争取一部分犹豫不决的消费者的关注,并扩大这部分群体的市场。

  预计1今年上市后,短期内“Modell-X”的1.6入门版车型售价将在9万元左右,并存在进一步下跌至8万元左右价格区间的可能。而销量主力则为1.6升高配车型和1.8升入门车型,预计这两款排量车型的售价在10至13万之间,预计会略低于即将上市的别克新凯越,已形成一定的价格优势。

  随着Model-X逐渐浮出水面,一起大众未来多款A级车的定位和市场分工也已基本明朗:捷达将主攻7至9万元的低端和三线、四线城市市场;已经停产的老款宝来将有望借“经典版”之机复产,以弥补新宝来在9至11万价位上的空缺,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新宝来将替代老款宝来的位置,主攻10至14万偏向运动风格的紧凑型A级车市场;Model-X则将市场目标瞄准了9至14万的偏家用和商务车市场,力争从新凯越、新伊兰特和桑塔纳志俊中抢夺一部分市场;而速腾则作为一汽大众13至18万价格区间的主力A级车,迎接包括卡罗拉、福克斯等车型的挑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