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营销权博弈 一汽大众成立大众品牌事业部

  一汽集团派出的高管胡咏接替新加坡人苏伟铭成为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老总之后,这个国内最大的乘用车合资企业的营销机构调整仍在继续。

  上周,大众(中国)宣布,7月1日起,一汽-大众有限公司将成立大众汽车品牌销售事业部,由来自大众(中国)的孙宏宇担任总经理。

  由于一汽-大众销售公司主要负责大众品牌的销售工作,新成立的大众品牌事业部同样负责进口车以外的大众品牌产品的业务。业内人士分析,此举意味着在中方股东派驻高管就任本应属于中方的职位后,德方依然掌握着一汽-大众公司大众品牌销售的话语权。

  在股东双方利益博弈下,耗巨资进行到一半的销售体系变革如何继续,作为销售公司老总的胡咏如何体现自身作用,成为眼前最大的难题。

  改革继续推进

  大众汽车品牌销售事业部负责进口车业务之外的大众品牌在中国的销售,与之前一直运作良好的奥迪品牌销售事业部功能相同。

  据一汽大众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大众品牌事业部是大众(中国)方面主张设立的,说明大众方面在合资公司仍然会有很强的话语权。

  而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透露出设立这一新部门的初衷,“南北大众分别有两个事业部,这样品牌营销更加专业。”

  在胡咏接替苏伟铭之后,范安德亲自到长春约见了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显然,这个职能微妙的新部门已经得到徐建一的默许,“徐建一同意正在进行的改革不会有什么变化,会继续进行下去。”范安德对媒体说。

  据大众(中国)介绍,孙宏宇于2005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工作,担任售后及零件部部长。2006年3月至今,担任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作为苏伟铭的手下,孙宏宇对苏伟铭进行了两年半的渠道变革十分熟悉,是大众方面认为接手一汽-大众销售权最合适的人选。

  博弈升级

  整个6月份,苏伟铭都在陪同胡咏到各地对经销商进行考察,了解经销商意见,完成工作交接。

  有消息称,胡咏对全国经销商手里的库存状况很不满意,在一次熟悉情况的会议上,提出目标,要在3个月内消化库存。

  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就此在与北京一些一汽-大众经销商求证的时候,却未得到证实。但无论是否属实,都证明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胡咏已经意识到肩上的担子并不轻。

  可问题并非那么容易解决,要想化解库存压力势必要对旗下品牌进行降价处理,而目前的情况是,各地经销商的零售价格已经参差不齐,非常混乱,“库存问题是历史问题,需要周密合理的计划才能解决。”北京一些经销商表示。

  同时,代表大众利益的大众品牌事业部同样对大众产品的营销策略有决定权,摆在胡咏面前的不仅仅是一汽-大众匮乏的产品线、除了捷达之外其他产品巨大的库存压力,另外对他跟大众方面的协调、平衡能力,也是不小的考验。

  而苏伟铭在返回大众(中国)之后,将继续担任大众汽车集团大中华区负责营销的执行副总裁,全面负责大众汽车集团各品牌和合资企业在大中华地区的销售战略。

  范安德向媒体证实,苏伟铭的主要任务是整合大众在华的营销体系,奥运结束后,新计划将浮出水面。

  业内人士分析,胡咏上任销售公司老总,并不代表德方丧失了销售公司话语权,相反,大众会利用胡咏缺乏营销经验的弱势加强对营销权的把控。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咏 | 苏伟铭 | 孙宏宇 | 范安德 | 徐建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