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一汽奥迪开建新厂 Q5有望成为首款车型

  6月6日,一汽集团与奥迪公司在长春共庆合作20周年,同时双方宣布投资10亿元年产能10万辆的奥迪新总装车间开始建设,奥迪新工厂随后奠基。

  据悉,即将在明年10月份左右落成的奥迪新工厂建筑面积81610平米,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

新总装车间建成后,将主要用于生产包括新一代奥迪A4、奥迪Q5及其衍生车型在内的奥迪全新一代车型。新工厂投产后,奥迪在华年总装产能将达到20万辆,并具有同时制造多款车型的能力。由于奥迪新工厂预计明年10月才竣工投产,而奥迪新A4将于明年一季度上市,因此紧凑型SUV车型Q5将成为新厂首款投产新车。至于新一代A4将先期于一汽大众一工厂生产,二工厂投产后再转至奥迪新厂生产。

  新工厂投产正是一汽和奥迪合资20年,尽管一汽对外低调,全国仅有12家媒体受邀参加,但集团内部却非常重视。耿昭杰等众多一汽老领导和王珉、竺延风等吉林省高官悉数参会。已从一汽大众离职的苏伟铭直接从德国飞到长春,参加庆典活动。

  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表示,一汽大众奥迪全新总装车间将是一座 “全数字”未来车间,是奥迪在全球最理想、最先进的车间。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表示,奥迪全新总装车间标志着一汽与奥迪战略合作的进一步展开,也将为奥迪品牌在中国的全面发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按照计划,到2015年,奥迪将实现在中国年销售20万辆的目标;服务网络方面,预计在2012年前,中国奥迪授权经销商将超过210家。

  继去年成为国内首个销量突破10万辆的高档汽车品牌后,今年奥迪销量依旧强劲,并首次突破月销过万。今年前5个月,奥迪共销售49696辆,同比增长23.4%。(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