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高价值二手车现状分析 存在就是道理

  在二手车市场,有很多价值几十万、上百万的二手车,虽然在整个二手车品牌和车型中所占的比重只有10%左右,但其单车的利润很可观,例如一辆奔驰S350,220底盘的,2005年的,交易价在80万元,利润在6万元左右;而一辆2004年的宝来1.8自动档豪华型,交易价在9万元左右,利润在7、8千元左右。可见二者日利润相差十分悬殊。可能在大家看来,二手车不过是那些价值几万的捷达、富康、夏利,最高不过30万元左右的奥迪A6,其实,高价值二手车也市场中也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存在就是道理,那么这些动辄几十、上百万元的二手车的状况如何呢?


  一、高价值二手车绝对数量较少。

  在旧车市场,高价值二手车的绝对数量不多,每个品牌或具体型号的车型,数量上不会形成规模。正因为价值高,本身就是为“少数人”而准备,所以从新车销售时就很难形成一定的保有量规模,更不可能达到像捷达、QQ、夏利那样“普及”的程度。高价值二手车进入旧车市场的数量和它的新车保有量是成正比的,但决定了其数量少的原因,消费者的偏好也有很大影响。

  二、上百万的购车预算,为什么要买二手的?

  很多有钱的消费者都会这样反问自己。价格便宜——这是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之一。以上述那辆奔驰S350为例,目前221底盘的08款新车为135万元,加购置税大约要146万元。那么这辆2005年的,使用2-3年之间,能够在80万元购买,比新车低了50多万元——又有多少人会拒绝这种实惠呢?此时很多人便忽略了“220”和“221”之间并不悬殊的外型和配置的差别,毕竟奔驰S级轿车的高品质和高档次,并没有因为换代而有所改变。

  在价格便宜的基础上,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购买新车还需要一定时间的等待。那么在看到车况好且价格又便宜的二手车,及早出手又何乐而不为呢?

  三、高价值意味着高风险,旧车商家持谨慎态度。

  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并非任何一家旧车公司就有实力收购高价值二手车,即使有足够的资金,也因为担心遇到难以转手的风险而宁可退而求其次——选择收购几万或十几万的二手车,虽然利润相对不够丰厚,但也可以打得“短平快”。

  高价值二手车就意味着高风险,旧车商家收购以后肯定要面临转手周期长的问题,所以长期占用资金是旧车商家最头疼的问题。笔者记忆中,某旧车公司有一辆40余万收购的丰田亚洲龙,“煮”了一年后,以28万元“挥泪大甩卖”了。所以,如果实力不济或资金不丰厚的旧车公司,干脆不收购高档车。那么对于车主而言,前往旧车市场寻价,最好找到有实力的,或是专营高档次、高价值二手车的公司,这样更容易准确了解行情并促成交易。

  为了避免风险,旧车商家会压低收购价格,这也是造成高价值车型贬值率高的重要因素。如果车主“心气”较高,旧车商家很可能会选择放弃。

  四、收价和标价可能相差10万。

  收购价压得越低,商家的灵活性就越大,例如50万收购的车辆,综合新、旧车市场交易行情后,确定最高可卖到56万元,那么在待售车辆展示价签上,标价可能会在60万元左右,其用意很明显——留出砍价的空间,因为一下子砍下5、6万元,会另很多消费者满足的。另外如果长期难于脱手,54万元左右也可以成交;如果还不行,52或51万也能成交。总之,高价值二手车的利润率非常不确定,这同样是由于高风险而决定的。其实对于商家来说,只是赚多赚少的问题了。五、知名度高的车型最好卖。

  五、选择知名品牌车型更为保险。


  上面说到高价值二手车转手困难,当然也有例外,记得一辆2004年的奔驰S280,当天以45万元收购,第二天就以49万元转手了。这和上面提到的丰田亚洲龙形成了鲜明对比。原因何在?因为在国人眼里,认“大奔”的比认“亚洲龙”的人多。所以,车友们耳熟能详的高档豪华车,在旧车市场几乎都能见到。而像奔驰、宝马等二手车,更是可以在数量上形成规模。冷门车型则没那么好待遇了,收购价格则会被压得更低,而且即使有实力的公司,也不是很感兴趣。和其他畅销二手车一样,不仅仅是数量上占优势,在此背后还有相对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零配件供应和维修服务网络,解决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反之,如果选择冷门车型,虽然很酷很个性,也享受了高回头率给自己带来的成就感,但必须承担售后服务方面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

  所以对于前往旧车市场选购高档车的朋友,一定要多了解行情后再做决定,特别是同款型当前的新车官方价及4S店优惠后的价格。注意不同年款车辆配置的差别。同时要把握车况和手续情况,因为很多高价值二手车是进口车,要到正规的旧车交易市场,购买“大贸”手续的车辆——能够顺利办理过户和转外迁手续。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