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少数加油站趁机涨价 长途车无奈烧高价油

  □文/片本报记者殷亚楠郭静

  近日,常见许多车辆在加油站前排长队等待加油的场面。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在市区和城乡接合部共走访了八家加油站,八家加油站竟然全都称没有柴油。部分小型民营加油站趁机揽客,擅自提高了柴油价格。

苦苦等待依然无油可加,一些长途车司机无奈只能去那些有油的小型民营加油站购买高价油。

  八个加油站全都没柴油

  10日,记者来到工业南路、七里河路交叉口处的一家加油站,远远地就看到两台柴油加油机数字显示屏上贴着两块纸,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这里没有柴油,“现在柴油很紧张,这附近加油站很多但不知哪个站有柴油”。二环东路和工业南路交叉口,山东省济南汽车运输总公司第二加油站处,两台柴油加油机上均无数字显示。一位服务员告诉记者,他们这里“柴油已经没了一个月了”。

  在二环东路、山大南路路口一个加油站,工作人员说现在很多加油站都没有柴油了,即使有也不能用桶装,得开车直接去加。

  之后,记者又接连跑了几个加油站,有的加油站直接在加油机上贴上写有“没有”、“无油”的白纸,有的在车辆入口处摆放“没有柴油”的牌子,告知司机不必排队等了,等也没柴油可加。个别加油站工作人员称,他们站柴油已经“荒”了一个多月了。记者共去了八个加油站,无论是中石化、中石油下属的加油站,还是民营小型加油站,都称没有柴油可加了。

  小加油站私自涨价每升油卖到7.2元

  工业南路上一家民营小加油站,加油机明明摆在那里,一工作人员却声称没有柴油了。问他什么时候能有油,他回答说,柴油进价6.8元,卖价才5.17元,以后不进也不卖了。他还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烧柴油的运输车辆现在用油也很难,都是领导托关系才能找到油。

  怎样能弄到点柴油?这个人压低声音问想要多少,并称想要油下午再过来,可以和他们领导商量商量,以7.2元/升的价格买一些。

  据了解,国内油价由国家发改委统一制定,目前柴油价格为5.17元/升,按规定加油站不得私自加价。一位业内人士透露,现在柴油生产和销售价格倒挂,部分加油站觉得柴油卖价太低,明明有油也存着不卖,这给一些民营小加油站以可乘之机,他们趁机加价,一些地方柴油甚至卖到8元多一升。

  加油站前货车排长队。

  每天多花三四百元长途车无奈烧高价油

  柴油供应紧张,那些跑长途的司机怎样应对?在济南长途汽车东站,一位姓苗的司机师傅大倒苦水。他跑章丘明水到济南东站这条线,从一两个月前就明显感觉到柴油供应十分紧张,而且“这次柴油紧张和以前不一样,以前是加油要排队等好长时间,这次是加油站直接就没有油。”

  苗师傅说,现在他每天都要为油发愁,一大桶柴油才够跑一天。“前几天,托关系弄来几桶油,每桶多花200元,平均下来约合6元多每升。不过今天只剩下最后一桶了,没办法再托关系了,明天只好去城郊的小加油站买高价油,得7元多一升。”

  长途客车一般都烧柴油,长途东站的其他司机平时都得忙着联系找柴油,“那些过路车更惨,没有门路加油站根本就不给加,或者限量供应一次只让他们加50元的油。”苗师傅感叹道。去小加油站买高价油,让苗师傅这样的长途车司机每天成本增加了三四百元,现在从济南到章丘票价11元已经让他感到压力很大。有关人士认为,再这样下去,以后长途车票价有可能也要涨了。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