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汽油也紧张 连跑三个加油站才能加到油

  针对市民关于“加油难”的投诉,有关部门正抓紧研究对策,预计近日便将采取相关措施,尽快解决现在存在的汽油供应紧张问题。

  继液化气、柴油供应紧张之后,本市部分加油站的汽油也出现了“加油难”的情况。

  不少车辆往往要排队很长时间才能加到油,而更有一些车辆连跑多个加油站都加不到所需汽油。

  对此,市经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市政府相关负责人昨天紧急召集中石化、中石油两大公司的负责人,并在市经委召开会议,商讨对策,要求两家公司增加在上海市场的油品投放量,至于具体增加多少投放量以及具体时间等其他情况,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还不便透露。

  市经委相关人士在接受咨询时也表示,最近也一直接到市民对于这方面的反映,目前已在加班抓紧研究对策,预计近日便将采取相关措施,尽快解决现在存在的汽油供应紧张问题,“预计过两天就能有所缓解了。”

  加油难现象

  排队导致周边道路拥堵

  “昨天半夜连着跑了三个加油站,才加到油。”昨天下午,市民范女士向早报记者反映了她遭遇到的汽油“无油可加”的情况。

  前天下午,范女士驾车来到位于延安中路威海路口的加油站,等待加油的车辆排起了长队。凌晨1点,范女士再次驾车来到位于延安中路威海路口的加油站,发现除了两个出租车专用加油箱外,其他加油箱处均贴上了“无油”的纸牌。随即,她又前往位于江宁路桥附近的一个加油站,却发现此处加油站已经关门。无奈之下,她只好再次寻找加油站,最后来到位于新村路靠近岚皋路的加油站。她发现,这个加油站虽然没有关门,但也只有97号汽油可以加,而90号、93号等其他规格的汽油都已经没有了,“连原本加90号汽油的许多出租车都只能在那里加97号了。”

  排队等待加油的车辆,一度引起周边道路拥堵。市民张先生致电早报反映,昨天中午,他路过位于真大路靠近沪太路处的一家加油站时,200米的路竟然被堵了两个半小时。

  加油难原因

  中石化中石油说法不一

  昨天下午,早报记者以普通市民身份,先后致电中石化、中石油、市经委日前公布的值班电话。对于目前上海出现的汽油供应紧张情况,三个方面分别给出了不同的说法。

  中石化客服人员称,他们对上海市场的汽油供应量并没有减少,但是可能由于销售量比较大,导致供应紧张,“有些运油车辆正在配送途中。”

  中石油值班人员则称,现在出现的汽油紧张情况,主要是其他公司近日供应紧张造成的,中石油在上海市场的供应量与以前相同,没发生变化,由于不少客户从其他公司的加油站转向中石油的加油站,导致他们的汽油供应也比较紧张,加油站内也会不时出现“无油可加”的情况。

  市经委方面表示,“可能主要是涉及到价格的问题,有些加油站觉得亏本。库存量应该没有问题。”

  按照规定,包括延安中路威海路处加油站在内的一些加油站必须确保供应,若出现“无油可加”的情况,市民可拨打中石化的热线(95105888、95105988)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