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南宁部分加油站通过减票据作假变相涨价

  票据显示按政府定价收费,但通过减少加油量,实际价格却超过政府定价一两元。南宁市价格监督检查分局28日检查了城乡接合部和乡镇部分社会性质加油站,结果表明,一些社会加油站以这种隐秘的手段大幅提高成品油价格。


  “一些社会加油站涨价幅度较高。”南宁市价格监督检查分局副局长叶英介绍说,比如,93号汽油的政府定价是5.28元/升,一些加油站实际每升卖5.5元、6元,0号柴油虽标价为每升5.16元,但实际却以每升6元到7元的价格销售。

  为规避价格部门检查,这些加油站一般不开票据,对于一定要开出票据的车主,加油站则在票据上弄虚作假。“票据上显示的价格是政府定价,但加油量却要少于实际加油量。”

  在检查中,一些社会加油站反映,涨价的原因是油品非常紧张,他们很难从中石油、中石化得到正常批发价格和正常油量供应,只能高进高出。

  “无论如何,这是一种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叶英表示,对于查出的违法提价行为,价格部门将对加油站处以1000元-2000元的罚款,违法提价所得款还将责令退款或给予没收。但由于加油站在票据上弄虚作假,目前取证工作比较困难。价格部门提醒消费者,加油时一定要加油站出具真实票据,发现违法提价行为要及时向价格部门反映。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