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富康将停产 C4或代富康再战两厢车市场

  东风雪铁龙本周发布了国产C4两厢车官方照。C4将于本月底正式发布,并于8月奥运会后上市。

C4 Picasso
[雪铁龙C4 21.98-24.98万][配置][试车][油耗][社区][经销商报价 19.68万起]

  据了解,本次东风雪铁龙国产的C4是08款C4的五门两厢版车型。除了适应国内道路条件和气候进行相应的国产适配外,造型、配置和装备将与国际同步。国产C4将配备1.6L和2.0L两个排量。

  从外观上看,国产C4拥有圆润饱满的流线型车身,风动系数达0.28,后尾部造型具有明显的线条感,颇显动感和大气。东风雪铁龙有关负责人称:“国产C4想向消费者传递一个信息———两厢车也可以很高档。”

C4
C4
C4
C4
C4
C4
C4
C4

  两厢车市呈混战局面

  东风雪铁龙将国产C4的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为福克斯。然而,即使定位于高端两厢车,C4和福克斯恐怕都无法专心欣赏对手了。今年以来,两厢赛拉图、两厢307、进口马自达3、华晨骏捷等近10款两厢新车已经扎堆上市,使得国内8万元至16万元家用车市场的在售主流两厢车型已有20多款,再加上将上市的10多款新车,30多款两厢车将形成罕见的混战局面。国产C4要面对的对手实际上很多,其中的重要对手之一就是自家兄弟东风标志两厢307。

雪铁龙C4
雪铁龙C4两门轿车
雪铁龙C4
雪铁龙C4两门轿车
雪铁龙C4
雪铁龙C4两门轿车
雪铁龙C4
雪铁龙C4两门轿车

  有业内人士分析,2001年两厢车在国内的销量仅为10万辆,2007年则达到80万辆,6年增长了7倍。这显示国内两厢车市场正在持续升温。相比于两厢富康推出初时不被接受的局面,目前中国两厢车市场已经崛起,特别是中档两厢车增长迅猛。5年前,国内愿意购买两厢车的消费者仅为17.8%,现在这一比率已经攀升到62.3%。不过,在一些欧美发达国家,两厢车在轿车市场上的占有率达到70%至80%,而在目前国内这一数据只能达到30%左右,市场空间仍然很大,因此更多产品加入混战也不足为怪。

雪铁龙C4
2008款雪铁龙C4三厢版
雪铁龙C4
2008款雪铁龙C4三厢版
雪铁龙C4
2008款雪铁龙C4三厢版
雪铁龙C4
2008款雪铁龙C4三厢版

  富康完成使命或将停产

  国产C4是东风雪铁龙继新爱丽舍之后在08年推出的第二款新车,也是东风雪铁龙进行产品更新换代的开端。在上周深圳车展期间,东风雪铁龙对外市场宣传部副部长卢伟党向媒体介绍,东风雪铁龙在产品方面还将继续向低端和高端延伸,其中新C5将会在第二工厂投产,亮相北京车展的C4毕加索也有可能进入国内市场,Kappa版C2是否投产也在调研阶段。东风雪铁龙将遵循每年两款新车的承诺,慢慢对结构进行调整,并逐渐淘汰一些老车型,引进新车型。

到了2010年,东风雪铁龙的年产销目标将达到30万辆。另外,在时机成熟时,东风雪铁龙也有可能推出新能源车。

  目前业界比较关心的是,国产C4上市后,富康会不会停产。此前,关于东风雪铁龙将停产富康的消息已风传多时。而随着国产C4和其他新车型即将陆续推出,曾为东风雪铁龙和国内车市开创两厢车新局面的富康或将正式完成使命退出江湖,从而在“老三样”中首个谢幕。东风雪铁龙则将借助新产品,谋求重夺两厢车市场霸主地位。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