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再造神话 试驾伊兰特悦动1.8自动豪华型

  都说韩国汽车工业发展神速,现代伊兰特就是一个缩影。自上世纪90年代初现代推出第一代伊兰特至今不过短短18年,伊兰特已经在全球销售了近500万辆,而在国内也连续多年占据着中级车销量前三甲的位置,可以说是韩国汽车工业最成功的典范之一。不过,再成功的车型也要定期改款以跟随市场的脚步。伊兰特悦动已经上市,它是否还能延续神话?

Elantra悦动

[Elantra悦动 9.98-12.98万][配置][试车][油耗][社区][经销商报价 9.28万起]

  外观动感内饰温馨

  旧款伊兰特尽管受欢迎,但相信其外观绝对不是加分项目。四平八稳、中规中矩的造型甚至很难让人从细节上去描述,而有些和大灯不相称的小进气隔栅,也常被人质疑为什么韩国人总不舍得把车子的外观设计得顺眼一些?

  悦动应该能够满足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审美标准了,整辆车的尺寸加大了不说,更是一改旧款的方正,变得圆润流畅,与丰田卡罗拉有些类似。不过,相对卡罗拉,悦动那水波状起伏的腰线更加引人注目。其实在中小型车辆上加入隆起的腰钱设计是很困难的,处理不好就容易出现“美人豹”般的突兀效果。从这个角度看,悦动的外观还是比较成功的,相对于它的前辈,悦动具备了第一眼就能让人记住的实力。此外,线条锐利的头灯和尾灯也能前后呼应,而明显变得年轻化的前脸造型也更容易打动年轻车主的心。

Elantra悦动
Elantra悦动
Elantra悦动
Elantra悦动
Elantra悦动
Elantra悦动
Elantra悦动
Elantra悦动

  悦动的内饰风格同样闪现着卡罗拉的影子。对韩国人来说,借鉴领先者的优点要比标榜独特更具有现实意义:同样是深浅灰的色调组合让车厢氛围显得素雅,并且耐脏;大面积的中控台散发着蓝色的背光,椭圆形的液晶显示屏幕也是韩国人喜欢的设计;按键设计合理且清晰,相比日、德对手而言手感也具有相近的水平。在驾驶员的左侧有一个按键上书“VAS”,原本还以为是车辆稳定程序什么的,后来才弄明白原来是控制“车辆语音警告系统”开闭的按键,原来悦动还能通过优美的语音提醒驾驶者不要超速或是系上安全带什么的,算是一项比较特别的功能。

  悦动最大的问题还是在内饰的用料上,使用了过多的硬质塑料包覆车厢给原本温馨的氛围打了折扣,而车厢的异味相对多数对手来说也是比较刺鼻的。

  空间方面,悦动增加了3厘米的轴距为空间带来了改善。当然,原本伊兰特的空间就不错,而悦动进一步挑高、加宽了车身,营造出一种更加均衡的空间表现,在纷纷推出新款的同级对手面前,悦动依旧具有上佳的空间水平。

  刹车一流动力温吞

  目前,大多数中级轿车为了强调运动性能,纷纷采用了前后独立悬挂的设计。伊兰特悦动却背道而驰,尽管上一代伊兰特已采用了前后独立悬挂,到了这一代却又用回了后拖曳臂式的非独立悬挂,在这一点上竟和卡罗拉又是惊人的类似。不过话说回来,好的调校胜于形式。君不见,一向标榜运动性能的欧系车有不少都仍在采用这种悬挂设计。

  当然,相信伊兰特采用后拖曳臂悬挂的主要原因,一是考虑到空间,相对于多连杆悬挂,结构简单的拖曳臂更为车厢节省出更多的空间;二自然是出于成本考虑,和卡罗拉一样,主打舒适型家用的车型,确实没必要盲目追求配置上的先进。事实证明,悦动的选择是正确的,由于采用了较为坚韧的悬挂调校,在保证了乘坐舒适性的同时,悦动也能够满足人们适度的运动需要。

  记者试驾的是悦动的1.8升自动版,而该车的动力性能给人的感觉比较温吞。4速自动挡的反应其实还算迅速,引擎的动力也算合格,只是在进入高转速后引擎的噪音会明显加大,相对粗糙的嘶吼让人们多数会打消继续踩下油门的决心。因此,让发动机运转在舒服的转速区间才是大多数人们的选择,而此时动力自然会显得比较温吞。不能不提的是悦动的刹车系统,其异常灵敏的初段刹车反应对于时停时走的城市驾驶再合适不过。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