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装饰美容

市场调查:4S店汽车用品因价格高被冷落

    目前,汽车市场竞争激烈,4S店整车销售的利润变得越来越低,售后市场的服务成为了经销商经营的重心,其中汽车用品这一块,更被看成是利润的增长点。然而,由于定价比市场高出许多等原因,4S店的汽车用品乏人问津。

    调查:

    4S店汽车用品成“鸡肋”

    “你会去汽车4S店购买汽车用品吗?”

    “不会,4S店的东西市面上都能买得到,而且价格便宜多了。”

    对于是否会到4S店购买汽车用品的提问,大多数消费者都作出如上回答。

    连日来,记者对南宁4S店汽车用品的价格与市场价格作了一番调查。对比的结果是,4S店汽车用品的价格,往往比商场及汽车装饰店的价格贵出许多。比如一款同样品牌和规格的汽车香水,在商场及汽车装饰店的售价一般维持在60元~70元左右,而在4S店则卖到了100元以上。除了香水之外,座椅套、头枕等用品,4S店的售价都要比市面上的贵,高出的范围,最少为30元,最多达数百元。

    在白沙大道的一家汽车4S店,销售大厅内汽车用品柜台里的汽车用品已经蒙上了一层灰尘,显然摆放了很长时间。调查中记者发现,南宁不少4S店的汽车用品经营,显然没有成为店里的利润增长点。白沙大道和科园大道的汽车4S店,摆放在柜台里的汽车用品种类繁多,大件的有皮套座椅、导航仪,小件的有汽车品牌标志的钥匙扣、VIP贴标、皮具等等,标价从百元到上千元不等。但大多数车主只是走上前去瞄瞄几眼而已,鲜见有人掏腰包购买。

    探因:

    4S店汽车用品为何那么贵

    4S店汽车用品大多卖不动的情况,在消费者看来是定价过高,那车商方面是如何看待的呢?南宁一家4S店的售后服务负责人说,汽车用品这一块市场潜力巨大,经营好了是一座富矿,经销商何尝不明白这个道理,可是真正经营起来,就没这么简单了。

    首先,从进货的渠道上,与单纯经营汽车用品的经销商相比,汽车用品从厂商到4S店经过好几道流程,在既要保证厂商利润,又要保证经销商利润的情况下,怎么可能降低价格?其次,4S店自身建店成本高,而高成本必然要分摊到产品里面去。

    对于既昂贵又卖不出去的汽车用品,4S店的工作人员用“鸡肋”来形容其目前的经营现状。一家4S店的负责人介绍,柜台里的汽车用品,其实都是厂商摊派的精品附件,基本上都是卖不动的,因此往往只能作为礼包赠送给买车的客户。

    解困:

    “赚得一单算一单”心态要不得

    整车销售利润越来越薄的情况下,被看成新的利润增长点的汽车用品市场显然没有被充分挖掘,苦苦寻找新的利润来源的经销商对此也是大感无奈。

    一位车商说,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大,买车人的消费观念也越来越理性,在消费前不但进行品牌产品价格的比较,还进行不同品牌性价比的比较,单一的产品已经不能适应车主的要求。而4S店方面,不少还停留在原有的观念上,认为反正汽车用品是厂家提供的,又没有花自己的钱,卖掉了自己也有收益,往往不作甄别就统统揽下。而在价格上,又使劲往高里标价,抱着“赚得一单算一单”的心态,这样一来自然会吓跑客户,最终问津者寥寥。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