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向左走向右走 2008下半年汽车价格走势

  尽管原材料上涨的压力不断增大,但是许多汽车品牌近期又重新扯起降价的大旗,价格战有愈演愈烈之势,几乎所有的合资品牌都有所动作,降幅不等;同时,也有部分的品牌悄然涨价,面对的市场环境的压力不言而喻。从目前市场的现状推断,今年的中国车市在竞争中将逐渐走向理性,无论是价格还是消费。

  “跌跌”不休?

  6月2日,比亚迪F3R官方宣布优惠万元;5月29日,老天籁直降2.5万元再送5千元装饰;5月28日,雪佛兰新景程优惠2.2万元再送4千元礼包;5月26日,别克凯越HRV全系降价7000元;5月19日,丰田锐志全系降1.5万元;马自达6旗舰型优惠2万元,标致206运动款优惠万元,宝来HS最高优惠1.1万元,08款新骐达累计优惠1.38万元……而有的地区经销商的优惠幅度更大。

  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众多的品牌不约而同地降价,打消了北京车展期间关于今年车市降价还是涨价的争议。而多款新车的低价入市更是使得降价成为今年的风向标,刚刚上市的华晨骏捷FRV 以6.58万元的低价一步到位,而之前新凯越的定价也是10.38万元起。一边是原材料上涨的压力,另一边是新车不断地低价上市与优惠降价,个中酸甜苦辣只有经销商与厂家自己清楚。

  在合资品牌市场细分下探与自主品牌短兵相接的时候,激烈的竞争不可避免,价格武器便是最有效的手段之一。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汽车行业的利润空间足以使降价在未来一段时间成为可能。

  “涨声”响起?

  在降价声四起的车市,也有部分品牌悄然涨价, 有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的优惠幅度削减。与部分品牌悄然涨价不同的是,自主品牌江淮官方宣布了上调宾悦、瑞鹰的价格。

  分析人士认为,价格由市场供需调节,随着不断大量的新车型上市,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在这样的市场形势下,车价将失去涨的可能,降价依然是大势所趋,不排除部分品牌小幅上调价格的可能。奇瑞之前传出涨价的消息,而现在看来,已经公开宣布降价。成本上涨带来的价格上调被激烈的市场现实所否定,虽然对利润相对偏低的自主品牌而言压力随之增大。

  “现在还不到非要涨价的时候,汽车企业在成本控制上还可以挖潜,利润空间也可以有效消化降价的影响。”搜狐的汽车评论员认为,车价集体跳水让“涨价论”破产。

  车市的涨与降都是由市场情况决定的,无论如何,对消费者而言,考虑价格的同时也要充分考虑到汽车的配置,选择适合自身情况的爱车,而不是仅仅考虑价格的高低与优惠的多少。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