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降价风暴 > 涨价信息

汽车涨价成趋势 5月微车价格将出现浮动

  近几年,价格之战是汽车市场的主旋律,汽车价格也一直呈现下降之势。然而,从去年开始,汽车价格将出现拐点的说法一度盛行。当价格战的硝烟逐渐散去,成本压力逐渐上升,汽车价格上升成为一种不可避免的趋势。而处于汽车行业最下端、利润最微薄的微车行业,则将首当其冲。

  从宏观上看,目前国家的各行各业物价均持续上涨,通胀压力给汽车厂家带来的问题越来越严峻。除钢材之外,塑料、橡胶等材料的上涨带来配件成本持续增加,运输物流成本也呈现持续上涨之态……因此,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主席饶达先生表示,今年每辆车的成本增加1500至3000元以上将不足为奇。

  尤其是对多用途车型而言,钢材等原材料的涨价所带来的冲击最大。其中,最早吃不消的是商用车汽车企业,由于用钢成本最多所受压力之大而不得以最先掀起了涨价潮。“接下来将是微车行业接过涨价的大旗,将在价格上向上微调。”

  同时,根据国家汽车产业政策,汽车行业2008年全面实施国Ⅲ排放,也就意味着即使对技术含量相对较低的微车行业来说,所有的车型也都需要满足国Ⅲ排放的标准。就目前而言,全国实施可能要推迟到今年7月。由于国Ⅱ车型比国Ⅲ车型要便宜不少,在某些尚未实施国Ⅲ标准的地区,消费者更偏向于抢在政策执行前购买价格更优惠的车型提前上牌;同时,国Ⅲ车型在排放标准要求严格的地区备受青睐,并将逐渐上升为主流,占据领先地位。而伴随5月的来临,7月的接近,国Ⅱ与国Ⅲ产品同时唱主角的市场局面将开始逐渐改观。国内某主要微车企业表示,“目前,由于市场对于国Ⅱ车型的最后一拨购买高潮的释放,微车终端国Ⅱ车型库存急剧减少,5月份将进入国Ⅱ车型的最后销售期,将迅速得以清空;制造成本稍高的国Ⅲ车型则将逐步取代国Ⅱ车型,成为市场主流,所以微车市场平均价格将比以前上涨。”据了解,除了钢材大幅涨价之外,国Ⅲ车型的制作及相关技术支持也成为每辆微车成本上升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