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深圳环保局副科长撞人 称找黑社会摆平

    醉酒后开执法车撞人,自称“局长秘书”要找“黑社会”摆平

  肇事副科长被罚款3500元行政拘留20日

  本报讯(记者/杨磊)6月8日晚上10时左右,一名40岁左右男子驾驶一辆印有“环保执法”的公务车,在梅林一村将小区内一年轻女子撞倒在地,而肇事时该男子满身酒气,下车后不但不道歉,反而诬蔑被撞女子是实施敲诈,并扬言要找“黑社会”的人。

该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众多市民的关注,许多市民在表达愤慨的同时,强烈要求严惩肇事者。昨日上午,深圳市交警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调查结果,证实肇事男子郭仲平为深圳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副科长,认定郭仲平对该起交通事故负全责,除罚款3500元外,郭仲平还将接受20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回放

  撞人后阻拦医护人员救治伤者

  6月8日晚上10时,一名40岁左右男子驾驶一辆公务车,在梅林一村小区内将一年轻女子撞倒在地,满身酒气的男子下车后不但不道歉,反而大呼小叫,态度嚣张恶劣,附近居民看了都感觉非常气愤。

  据目击者李小姐称,事发当晚,她正在回家的路上,一名瘦弱的年轻女子和一名年老妇女手里提着刚从商场买回的东西,走在小区的道路上,因为当天是端午节,还有不少居民在小区内散步。10时左右,一辆印有“环保执法”的车辆开进小区,速度之快让人吃惊。因为小区道路两边都停满了车辆,瘦弱的年轻女子只好躲到停在路边的一辆车边上,可这辆“环保执法”车辆没有减速,直接撞上了年轻女子。据李小姐介绍,撞人后,车辆没有停,年轻女子被挤压在“环保执法”车和路边停的一辆车的中间,而且还被“环保执法”车带着转了三圈。

  另一名目击者称,当时他正在附近跑步,听见有人喊救命,他看到有辆车撞了人后企图逃逸,于是上去拦车。据称,司机当时一身酒气,态度很恶劣,还说要找“黑社会”的人来。让围观者更吃惊的是,120急救车到来后,中年男子竟然阻拦医护人员把受伤女子抬上车。医护人员告诉他,受伤女子生命体征偏弱,请他不要耽误时间救人。这时,中年男子又称自己是局长秘书,有的是钱,1000万元可以把这事搞定。据悉,事故发生不久之后,肇事男子被带到福田交警大队进行调查。

  环保局

  责令肇事者停职检查

  据记者了解,就在事故发生的第3天,深圳市环保局紧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深圳市环保局表示,郭仲平是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的副科长,由于酒后失控,其在事件发生后和交警部门调查过程中表现失态,胡言乱语。

  环保局表示,已经委派深圳市环境监察支队领导探望受伤女子,安排相关人员协助照顾伤者。鉴于事件影响恶劣,责令肇事者立即停职检查,并要求其积极配合交警部门的调查处理,积极与伤者协商医疗费和赔偿事宜。

  据悉,为处理好此事,环保局成立了专门调查小组,密切跟踪事件进展,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处理工作,并将依据交通事故的处理结果和相关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从严处理肇事者,决不姑息袒护。环保局将以此为鉴,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加强内部管理,杜绝同类事件发生。

  交警

  肇事者对交通事故负全责

  昨日上午,深圳市交警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起交通事故的调查结果:6月8日22时30分许,司机郭仲平驾驶深圳市环境监察支队B/QE397号轻型普通货车,在福田区梅林一村八区通道由东往西方向行驶至52栋路段时,车右侧位置与停在路边粤B/X0895号(司机林日壮)小型客车左侧位置相碰撞,该车同时又与在该路段行走的行人刘萍身体发生碰撞,造成两车部分损坏,刘萍受伤送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检查治疗的交通事故。肇事后,郭仲平驾车逃离事故现场,行驶至梅林一村九区路口出口处时被群众截停。

  交警部门称,鉴于肇事司机郭仲平有酒后驾驶嫌疑,交警将其带至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提取血样后将其带回大队调查处理,但当时郭仲平意识不清、交警一直待其酒醒后才对其进行传唤询问调查。据悉,肇事者本人对自己饮酒后驾驶肇事车,发生事故后驶离现场的行为供认不讳。市交警局认定郭仲平对该起交通事故负全责。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深圳市交警局拟给予郭仲平醉酒驾驶罚款1500元,暂扣3个月驾驶证、拘留15日,对其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行为处罚2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日。对其上述两种违法行为,拟合并处罚罚款3500元、行政拘留20日、暂扣驾驶证3个月,扣12分的处罚。

  网友

  这是给深圳文明抹黑

  “这些人的特权思想挺严重的”,“此人此举,用真实面目和实际行动,为深圳的文明,浓重地涂抹了一个大大的‘丑’字!”昨日,记者在深圳各网络论坛上看见不少类似的评论。接连发生的交通肇事之后的“特权现象”让不少网民感到十分愤慨。一名本应该积极为纳税人服务的公职人员怎么敢口出狂言?如果生活中都表现出这样的一种“官本位”的心态,他在工作中会嚣张到什么程度,纳税人的利益如何保护?网友频频发出质疑。

  也有不少读者表示,虽然郭仲平的“狂言”是醉酒后说出的,但如果骨子里没有这种高人一等的潜意识,也不会激动之下说出如此“离谱”的话,这说明公务员队伍的管理还存在问题,公务员队伍中存在素质比较低下的人,这种状况一定要改变,而且必须尽快改变。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仲平 | 梅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