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思域踢走福特皮卡 成为北美最畅销车辆

    在每升4美元的汽油价格刺激下,美国汽车行业5月份汽车销量大幅下滑,北美本土三巨头:通用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和克莱斯勒均公布销量大幅下降,这反映出汽油价格飙升对皮卡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销售的影响。

  而与此同时,亚洲汽车制造商5月销量首次超过底特律三巨头。

  三巨头五月销量下滑惨重

  由于皮卡和SUV的市场不景气,底特律三巨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下滑幅度。尽管今年5月份当月有27个销售日,上年同期为26个销售日,通用汽车5月份轿车和轻型卡车销量共计268892辆,低于上年同期的371056辆,同比下滑27.5%。其中,通用汽车5月份轻型卡车销量下降37%,至138777辆,轿车销量下降14%,至130115辆。克莱斯勒5月份汽车销量从上年同期的199393辆大幅下滑至148747辆,同比下降25.4%,其中卡车和SUV的销量骤减22%,轿车销量下降33%。而福特也有15.8%的下滑幅度。

  虽然以丰田为代表的亚洲车系在北美的销售情况同样有小幅下滑,但总体趋势要强于北美三巨头。其中,丰田5月销量下滑4.3%,达257404辆,而本田上涨15.6%,主要得益于本田思域的拉动。

  亚洲车北美占有率达47.8%

  其中,受益于亚洲品牌的轻量轿车和混合动力车型的声誉,5月份亚洲品牌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47.8%,而美国本土品牌的占有率下滑到45.4%。而从车型上来看,本田思域取代福特F系列皮卡,成为美国本土最畅销车型。

  据悉,自1981年以来,福特F系列皮卡一直蝉联美国本土畅销车冠军,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皮卡也一直是美国汽车市场上的主力军。而今年5月,不仅仅是本田思域,包括丰田凯美瑞、丰田卡罗拉以及本田雅阁全都超过福特旗舰车型F系列皮卡,改变了长久以来美国汽车市场上的结构。

  其中,本田思域5月销量为53299辆,本田雅阁为43728辆,丰田卡罗拉为52826辆,丰田凯美瑞为51291辆,均超过福特F系列皮卡的42973辆。

  日系车08财年计划出口700万辆

  日本12家汽车制造商2008财年(2008年4月1日~2009年3月31日)的汽车出口总量预计将达700万辆,刷新1985年度创下的685万辆的最高纪录。但此前有报道,丰田、本田、日产三大日本汽车巨头都预测,本财年盈利将大幅下滑。

  尽管日本汽车的最大出口市场北美出现了经济减速的情况,有可能使本财年日本面向该市场的汽车出口下降8%左右,但丰田、日产等汽车巨头面向中东、俄罗斯和中南美洲等资源大国的出口都将有明显增长。对12家汽车制造商本财年的汽车出口计划进行汇总的结果显示,与上个财年相比,其汽车出口将增长20万辆以上。

  在1985财年,日本面向北美的汽车出口占其全部出口量的52%,而到2007财年这一比例已经降至37%。与此同时,中东市场所占的比例由5%升至13%,中南美洲所占比例也由4%上升至9%,非洲市场由2%升至5%。

  相关链接

  日本机动车保有量60年来首次下降

  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6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车销售税率从3%恢复至5%等因素影响,日本5月国内共售出新车(不含微型车)22.1377万辆,同比减少6.1%。据共同社报道,日本5月国内轿车销量为19.0695万辆,同比下降4.4%;货车销量大幅下挫16.0%至29659辆;客车销量则上升13.9%至1023辆。

  据报道,由于日本国内燃油税上涨以及新车销售税自5月1日起从临时性的3%恢复至5%,日本顾客纷纷赶在5月前购买新车,因此导致5月新车销量下降。

  除本田销量增长5.2%外,日本5大汽车制造商中的其余4家——丰田、三菱、日产和马自达5月销量均下滑,跌幅分别为0.2%、25.6%、11.5%和5.0%。

  日本全国微型汽车协会联合会同日公布的数据表明,日本5月国内共销售微型汽车(排量在660CC以下)13.9147万辆,这是该类型汽车销量连续14个月下降。

  日本汽车检测和注册信息机构10日公布的数据表明,日本2007财年的汽车和摩托车保有量约为7908万辆,比上一年减少0.2%,这是二战结束60多年来出现的首次下降。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业内人士认为,日本与汽车制造、维修和保险相关的产业将因此受到影响。而日本汽车和摩托车保有量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日本社会迅速老龄化,年轻人数量减少;年轻人消费偏重于汽车以外的商品;燃油价格上涨。

  数据还表明,2007财年中,日本轿车保有量达5755多万辆,同比增加0.1%;卡车保有量为1626多万辆,减少1.4%。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