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刀枪不入的车 恐怖主义催生防弹车热销

  防弹汽车历史由来已久,最早的防弹车完全是手工打造,产量有限,价格昂贵,通常是普通豪华车价格的10倍以上,还要专门向车厂下订单,排期。早期的防弹车是在现有车型的基础上添加各种防护设备,因此,车身笨重无比,开在路上一眼就被人认出来,张扬且高调,等于告诉恐怖分子“我很有钱”!随着技术的发展,现在的防弹车已经是被放到了生产线上,经过精心设计,外表和普通车型没太大区别。

  层出不穷的防弹车新品

  防御性最高的防弹车主要供国家元首、高级外交官及各国皇室成员使用,通常可以达到B6或者B7的水准。在欧洲,防弹轿车有分防护等级,从B4到B7,B7为最高,可以分别抵挡手枪、冲锋枪和机枪的射击,以及抵御爆炸物和手枪榴弹的袭击,车厂会根据防护等级的不同,采用不同的材料,如合成纤维、钢板或复合材料等等。

  早期只有奔驰等少数几个车厂生产防弹车,而现在,宝马陆虎沃尔沃宾利大众福特通用等都介入了这一市场。在国内,红旗轿车在发布HQ3之后,重新推出了防弹轿车,防弹级别达到欧洲B4,相当于国内运钞车F79、F64的防弹标准,对于车辆最薄弱的地方——轮胎,车厂也特别加设防弹结构,保证车辆中弹后仍能以时速50公里的速度继续行驶。

  奔驰是生产防弹车的泰斗,希特勒当年乘坐的就是一辆名为奔驰770K的元首防弹专用车。经过多年发展,奔驰已经占据了防弹车市场最顶端的领域。除了钢板更厚之外,奔驰新型防弹轿车“S-Guard”有着一套特别的防御系统,能实现多种闪避功能,而且,当车辆遭受攻击时,警卫系统会自动将车门锁上,防止歹徒破门而入。

  宝马这些年来防弹车市场名气越来越大,最新的760Li超级防弹型可以抵御恐怖分子经常使用的7.62毫米口径武器的射击。

  凯迪拉克历来是美国总统“御用座驾”,现任总统小布什就拥有三辆7米长的凯迪拉克“帝威”防弹轿车,每次外出,至少两辆一起出动,起到迷惑作用。除了有强大的安全防护之外,据说这些防弹轿车还拥有强大的通讯功能,小布什在车内就能指挥分布在全世界各地的美军,以及美国所有的执法机构。

  巴西拥有最多的防弹轿车

  世界上最大的防弹车市场在巴西,巴西很少在国际上结怨,但是它最大的问题在于国内治安不好,巴西的富豪们纷纷购买防弹车或者对自己的车型进行特别加装,年销售量一度达到5000辆以上。目前防弹车市场增长最快的则是伊拉克,由于恐怖袭击不断,全世界许多国家为了外交官和驻伊工作人员的安全,大都装备了防弹车。

  在非洲及中东一些地区,由于治安问题,不少人是开着防弹车去上班,当然,他们买的也不是全新车,而是二手车,一辆有些年份的二手防弹车不算贵,换算成人民币50万元左右,虽然车重,烧油像喝水一样,但是为了安全,只要防护设备还能使用,二手防弹车很受欢迎。

  在国内,防弹车其实也不少。防弹车生产厂如宝马、奔驰、沃尔沃等在中国的汽车经销商每年都接到不下于三位数的订单,购买各种型号的防弹车,这里面还不算上直接向总部下的订单。当然,这些针对私人用户的防弹车大多只是轻型配置,如4厘米厚的防弹玻璃,底盘可应付路面爆炸物,爆胎后、自动充气等。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