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车“芯”08江淮宾悦齐鲁行

  在汽车圈里流行着一个共识就是好车是开出来的,不是吆喝出来的。这话一针见血的指出了一款车性能、操控性、舒适性和安全性如何,并不是靠卖车的业务人员的宣传就能打动消费者,这需要客户亲自去驾乘、去体验,才能感受到某一款车性能的优劣。

这一点也从另一个角度解释了良好的口碑传播才是汽车销售的关键。

  2008年5月7日,由江淮轿车公司和青岛新闻网联手推出的主题为“传承儒家文化•体验经典中庸——2008江淮宾悦齐鲁行”的活动。在1万多公里的活动行程中,宾悦车队的队员和客户不仅领略了齐鲁大地的风土人文和历史底蕴,也实实在在的长距离感受了一次江淮宾悦轿车的真实水平。正所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车“芯”,1万多公里的路程在涵盖了常见的各种路况的情况下,江淮宾悦的表现令队员非常满意。坐入车内,顶级版江淮宾悦做工精湛的真皮几乎包裹到了车子里的每一个角落,它在承载着队员们一路驰骋的同时还用极为人性化的座椅设计和质感极强的音响为人们洗去征尘,留下快乐。

  高速公路:稳定性给驾驶者以自信


  2008年5月18日,车队行进在日东高速公路上。此时正处在下午的一个路宽车少的驾驶环境中。对讲机里传出了队员们不安份的声音,要求提速。此时看了下时速指针,大约在130公里左右的位置。问了下尾车的速度大约在150公里左右,如果头车再提上30公里,尾车就得到170公里甚至更多。本来想压制一下队员的情绪,但数日以来一直是高速不能过130公里的规定的确让驾驶经验丰富的队员们有些难以忍受了。无奈之下,只能顺应民意,呼叫通知车队注意车距,注意避让过往车辆……在规则尚未宣读完毕时,负责驾驶的伙计已经把速度提到了180公里。一时间,兴奋、紧张、不安等感觉混合着闪进大脑,竟有些不知所措的感觉。对讲机里传出的则是这些年轻司机们因速度而激发的尖叫声…………

  山东省内的高速公路网在国内享有盛名,无论是路况还是距离都让人无可挑剔。在这样的高速路上行车,相信没有几个人会安分守己的开车,更何况这是一个由10台江淮宾悦轿车组成的车队。根据数据记录,在高速公路的行进期间,时速基本保持在130公里左右,最高的速度曾一度达到了180公里左右,这对一个按队形排列的车队来说无疑是一趟高速行进的动车组——是一列只能靠目测和经验来连接车厢之间的动车组。密闭的驾驶室内,除了西门子VDO音响系统里飘出的悠扬音乐声就是发动机在高速状态下的翁鸣声。在车速较快的情况下,并没有见到转速表的指针发生剧烈的运动,因此发动机也就没有发出太大的噪音。

  作为一个高速行进的车队,最大的障碍和危险就是来自超车,既要保持队形不变,又要保持安全超车,这对车辆的操控和速度控制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但是当第一辆车成功从左侧超车以后,会从后视镜里发现,随后的车辆在速度没有多大变化的同时,却能迅速回到车队当中并依然保持车辆的高速行驶。这种均匀加速超车过程十分线性,推背感虽不明显,但变速箱表现却非常顺滑,加减挡的冲击也都很轻微。每辆车一气呵成的超车动作让车队在一个时段内变成了一条收放自如的游龙,在高速公路上自由穿梭——江淮宾悦出色的操控性和良好的制动力表现给了每位驾驶员足够的自信在高速行驶时游刃有余。

  涉水行车:低底盘宾悦闲庭信步


  雨天行车,一般来说还给司机的感觉还是不错的,看着雨刮器有节奏的摇摆和车窗外撑伞行色匆匆的人们,车里的人多少会产生一些自满的情绪。当然这只是指小雨,如果大雨和糟糕的路况一起迎面而来的时候,估计司机就没那份闲情雅性了。

  遇上大雨的时候,很多人还沉浸在关于临淄古车博物馆的探讨中,没有人太注意车窗外不断加大的雨量和路面不断加深的积水。第一台车对讲机里传出的声音不再注意避让过往车辆之类的话语,而是改成了注意速度、保持车距、控制油门等与操控相关的术语……来自济南的尾车最后一个涉过深水。司机小耿通过对讲机喊到,太刺激了,宾悦排水的感觉太爽了,一脚油门搞定!!接下来,传出一片关于宾悦排浪前行的议论……

  江淮宾悦外形的稳重大气是被众多消费者所认可的,但同时宾悦的低底盘设计也让很多人产生了疑虑,较低的离地间隙,能否保证宾悦有良好的通过性,特别是在特殊路况诸如在雨天涉水前行时,宾悦能否保证顺利通过。5月12日,江淮宾悦齐鲁行车队在淄博站的表现又给人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5月12日下午,宾悦齐鲁行车队在临淄古车博物馆巡游结束返回时正遇大雨,大量的积水阻住了前行的车队和过往的车辆。从对面驶过的越野车溅起的水浪让人想象到路面的积水深度。因为水深就更不能太贸然前行,于是过往车辆无法利用大油门迅速通过的办法来摆脱困境。宾悦车队面临了同样的问题,而且要比其他车辆还要有难度。于是10辆宾悦轿车开始以一种极为均匀的速度在深水中前进,车外被车轮排溅起的水花拍打在车窗上让车内的驾乘人员感到有些担心。但最终的结果是10辆宾悦轿车全部通过深水区,宾悦的表现让司机们增加了一份“不管风吹浪打 胜似闲庭信步”的豪迈。

  在潍坊进行希望小学爱心捐赠的时候,宾悦车队途经了大约10公里的泥泞山路,以20-30公里的时速行驶时,感觉平稳可靠,并线、过弯、过坎一切都很完美,出色的底盘系统令每一位队员信心十足。

  城市驾驶和展示:宾悦引来无数关注


    车队在威海巡展期间,曾在海上公园附近停留了一段时间,队员大部分都去看海了,只留下两个看守车队。但这个两个本不专业的看守却在近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担当了一把销售顾问的角色。很多开车驰过的汽车都调头回来仔细研究这个看上去相当大气的轿车。一位年龄在30左右的先生围着一辆黑色宾悦转了好几圈,从价格、配置到经销商具体位置,一股脑的发问。让来自济宁的司机小薛着实忙了一阵子。而另外一位在穿着比较讲究,谈吐类似公务员的先生居然把问题问到了倒车雷达和导航配置的份上。类似这样的故事,在枣庄临沂、青岛等地屡屡上演。很多司机戏称一路下来,关于宾悦的细节参数和配置可以倒背如流了。

  在“2008江淮宾悦齐鲁行”这样一次汽车文化之旅的活动当中,虽然主要选择了山东10个城市作为巡展的站点,但实际上,车队路过的城镇至少在30个以上。一路行来,宾悦稳重大气的造型和大众化的价位给人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让车队感觉特别自豪的是,每当车队在巡展城市的街头出现并展示时,总会引起路人和两侧行车司机的关注。而作为宾悦轿车本身也确实有值得去仔细品味的细节和卖点。

  据了解,江淮宾悦轿车的造型设计来自于江淮汽车在意大利都灵的研发中心,稳重大气的造型透露出与众不同的质感和气度;4.87米的车长和1.8米的车宽为驾乘者提供了相当宽敞的内部空间。置身车内,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会为驾乘者提供一个充裕的个人空间。这样一辆从外到内都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的车型行驶在城镇的大街小巷上,想不被人注意都难,更何况这是一个由10辆江淮宾悦组成的车队。整齐的队形,不断闪动的应急灯,让宾悦车队在齐鲁大地上多了几分荣耀,同时又如一道移动的风景线在二十多天的时间从齐鲁大地上掠过——“2008江淮宾悦齐鲁行”把大气稳重的印象留给了所经过的每一座城市,也从每一个城市中沾染了历史,涵养了宾悦轿车的品牌厚度。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宾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