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汽车号召汽车行业积极行动救助地震灾区 > 最新动态

东风汽车累计向地震灾区捐赠款物5705万

  灾难已经过去,爱心仍在延续。截至6月16日,东风汽车公司累计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款物5705.7万元,其中现金3919.7万元,各种车辆和物资价值1786万元。与此同时,东风公司及时派出医疗队、志愿者、车辆抢修队到一线支援抗震救灾,公司领导还亲赴灾区慰问一线解放军和武警官兵。

  东风情深:12万员工参与,人均捐款103元

  虽然已经是5月底,但东风公司工会的捐款电话仍不时响起。最近的一次,是远在美国的76岁的公司退休员工孙林发老人委托他人打过来的,他要求向灾区捐款1万元,以表达自己支持灾后重建的心愿。

  截至目前,东风公司工会共收到员工个人捐款1258.8万元,12.2万名员工热情参与,人均捐款103元。这次捐款行动之快、数额之大、参与面之广,均创下东风公司的历史记录。这些爱心捐款承载着东风公司全体员工的深情厚谊,按照广大员工的愿望,全部善款将用于援建重灾区中小学校。

  截至6月16日,东风公司捐赠款物累计5705.7万元,包括现金3919.7万元,以及价值1786万元的各种车辆和物资。其中,东风公司员工个人捐款达1258.8万元,东风公司共产党员交纳的用于抗震救灾的“特殊党费”达750万元,东风公司共青团员交纳的“特殊团费”10.9万元。东风公司捐赠的款物将主要用于四川地震灾区的抗震救灾、中小学重建和受灾企业救助等。

  东风员工:医疗队、服务队、志愿者服务灾区

  6月7日凌晨,来自绵竹市汉旺镇东汽技校一个班的49名学生乘坐火车抵达十堰。这是东风公司高级技工学校免费接收的一批灾区技校生。

  这些学生年龄在15-17岁之间,其中有些是失去双亲的孤儿。他们将在东风技校学习3年,东风技校为此专门配备了一名“保姆式”班主任,为他们提供“全天候”温馨的学习和生活服务。

  目前,东风技校已给每人免费配发一套校服和两套实习工作服,免费为他们配齐全部教材以及文具用品。专门腾出5间学生宿舍供49名学生居住,为每人免费配备如衣柜、脸盆、毛巾等生活用品,伙食按每人每月300元标准执行,并且每人每月发50元零用钱。

  此前的5月29日晚,东风抗震救灾医疗队全体队员从四川灾区完成使命光荣归来。东风总医院医疗队6名医护人员在灾区,共开展手术20余次,协助处理转运病人500余人。

  6月9日,东风首批16名青年志愿者在经过12天的志愿服务后归来。16名东风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地点是什邡市湔氐镇龙泉村,主要帮助农户抢收受灾的黄背木耳,挽回经济损失3万余元。

  东风商用车武汉华丰维修站抢修小分队,作为抗震救灾一线唯一一支随军汽车抢修服务队,15日就赶到重灾区,为什邡、绵竹、平武等14个乡镇的抢险部队装备提供抢修服务,先后抢修近500台次车辆。

  东风高层:亲赴灾区慰问解放军,指导服务保障工作

  6月1日,东风公司在成都举行向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捐赠东风“猛士”车辆交接仪式。公司党委副书记范仲代表公司再次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价值1050万元的15辆东风猛士越野车和价值30万元的汽车备件,用于抗震救灾,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成都军区副司令员范晓光等出席捐赠仪式。

  随后的6月1日—2日,范仲一行赴都江堰市、什邡市和绵竹市汉旺镇等重灾区慰问抗震救灾一线的军队官兵。

  在位于都江堰市的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指装备南线保障基地,成都军区某部首长刘伟说,东风猛士越野性能强,很多路况恶劣的山路,别的车去不了,只有猛士可以进去,在这次抗震救灾中立下了很大功劳,得到了部队首长的高度评价。此外,大批东风运输车参与了抗震救灾工作,估计占六成以上,而且东风军车的抢修服务工作做得很及时、很细致,灾情发生后,很多当地维修站都积极要求到一线跟踪服务。范仲表示,部队有什么要求尽管提,我们会竭尽全力满足的需求,为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做出东风人应有的贡献。

  临时驻扎什邡市的某空降兵部队首长表示,在部队抗震救灾急需高机动性越野车时,东风送来了猛士,这体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只有国有企业发展好了,我们的军队才能装备好。

  据悉,东风公司是军车的第一大供应商,而在西南地区,东风商用车市场占有率在6成以上。在此次抗震救灾中,投入到抢险、运输保障工作中的东风车占八成以上,数量在6000辆以上。无论在高速路上,还是在塌方的山区,或是在城市废墟,东风车和人民解放军一样,都是随叫随到,它也成了人民的依靠。

  东风“猛士”:抗震救灾中的传奇故事

  2006年,中国军队终于有了一款可以与美国“悍马”相媲美的军用越野车,这就是东风“猛士”。

  2007年,首批200辆东风猛士开始装备军队,分配到各大军区,大多用于作战指挥车。东风猛士在此次地震灾区的表现颇具传奇色彩。

  5月9日,在南京加装卫星通信系统后,四川省武警总队的一辆东风猛士一路奔驰,按计划赶往阿坝州做设备检测试验。阿坝州地处川北高原山区,山高树密,地形复杂,气候多变,是通信设备检测的首选之地。

  12日午后,东风猛士卫星通信车行至四川广元。14:28,大地猛烈颤动,地震了。东风猛士通信系统操作员何将军请示总部,是不是让车原地待命,中止前往阿坝的计划。总部指示很果断——日夜兼程,火速赶往地震重灾区执行通信任务。

  灾情就是命令。是猛士,就应该出现在最艰苦、最需要的地方。

  12日晚,东风猛士卫星通信车赶到都江堰。这里沿路都是倒塌的房屋,城市一片漆黑,所有通信系统全部瘫痪。猛士在崎岖不平的坏路上行驶,越过一道道障碍,在废墟中穿行。随后,猛士又前往北川执行任务。这时,赶到现场的中央电视台记者拍摄完画面却无法传回北京,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他们联系上了这辆猛士通信车,很顺利地传出去了第一个关于北川重灾区的画面。

  此后,这辆猛士卫星通信车四进四出北川,原本应该返回基地保养,却一再推延。何将军对这辆车的评价是:“猛士的越野性没得说的!”

  “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解放军总装部副部长李安东在给这辆中国“悍马”命名“猛士”的时候,一定早已预见到了它今日的优异表现。

  附:东风汽车公司抗震救灾捐赠款物明细(截至2008年6月16日)

  捐助单位 捐助形式 接收或转交单位

   现金 物资 物资折合价值 现金物资

  合计

  东风汽车公司总部 950万元 15辆东风“猛士”、汽车备件 1080万元 2030万元 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总工会、湖北省慈善总会转交,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 500万元 500万元 建立灾后重建基金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 10辆东风日产逍客;一批帐篷、应急灯、背包、睡袋、防潮垫以及食品、水、药品等救灾物资 305万元 305万元 四川省慈善总会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200万元 4辆郑州日产帕拉丁 80万元 280万元 四川省财政厅、河南省郑州市红十字会

  东风商用车公司 5辆东风宿营车、10辆东风自卸车、1500个千斤顶和一批救灾物资 231万元 231万元 四川省慈善总会、四川省都江堰市环卫系统、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 110万元 3辆东风雪铁龙萨拉•毕加索 40万元 150万元 四川省财政厅、灾区供应商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100万元 2辆东风本田CR-V 50万元 150万元 四川省红十字会

  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 20万元 20万元 湖北省慈善总会转交

  东风车城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20万元 20万元 国务院国资委转交

  东风汽车公司员工捐款 1258.8万元 1258.8万元 四川省民政厅、湖北省慈善总会、湖北省总工会转交,为灾区重建中小学

  东风汽车公司共产党员交纳“特殊党费” 750万元 750万元 中组部和东风公司企业所在地党组织

  东风汽车公司共青团员交纳“特殊党费” 10.9万元 10.9万元 团中央、中央企业团工委,团省委

  合计 3919.7万元 1786万元 5705.7万元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