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各式新题型 购车一族的高考闯关篇(图)

  6月学子奋战高考,车市同样战火连天,价格大战的展开也促成了购车的好时机。买车第一站,也来过过高考关,看看您是否已经准备好了?

  购车作文题

  《我的第一辆车》

  人生的很多第一次都是可以犯错的,但是第一次买车却一定得精打细算。得用辛辛苦苦省下来的钱,花心思送自己一份满意的礼物。

  散文:记载人生第一次的汽车

  终于毕业了——

  刚从大学生活中走出来的毕业生,紧张地跟随时代的步伐。此时,父母能在经济上给予支持提供一个代步工具恐怕是很多毕业生的梦想。
品牌、车型都不是很重要,作为代步工具,灵活、品质以及更低的油耗才是毕业生所青睐的。

  快要结婚了——

  对于新婚家庭来说,一辆灵活的两厢车是他们生活所必需的伙伴。他们比较关注的是不错的性价比以及硬朗的外观。不仅要选择一个适合夫妻交替驾驶的实用性比较强的车型,更应该考虑油耗的节省、安全性等问题。新婚家庭的第一辆车更要懂得长远规划,否则今天潇洒买车,明天艰难度日,也就失去了提高生活质量的意义了。

  变成爸爸了——

  为自己的孩子营造一个优越的成长环境是所有父母努力的方向。那么,做爸爸的第一辆汽车,就应该在安全气囊、安全带以及车锁、车窗这些活动部件是否适合儿童乘坐的标准方面特别关注,挑选一款适合全家出游的汽车。

  说明文: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第一辆车

  以我自己买第一辆车的经验来看,买首辆车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首先,车怎么说也是奢侈品,所以,买车前一定想好自己是不是那么需要车以及这车的用途是什么。

  其次,要仔细考虑自己究竟想买什么样的车。不能像小时候梦想的那样,一买车就是奔驰宝马兰博基尼,对大多数人来说,第一辆车都不能一步到位,适合自己才最重要。

  第三点,在汽车价位上,要以不给自己的生活增加太大的压力为底线。如果让自己变成一个疲惫的车奴就太不值了。

  至于付款方式,资金充裕、有经济实力的消费者当然是一次性全款支付最好;对于一些消费能力有限的消费者有先消费后埋单的购车方式。但这种方式要多付出几千甚至上万元钱,得想清楚了。

  其实买辆二手车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特别是对于技术不太好的新手而言,二手车开着不心疼。如果您不嫌二手车交易手续的复杂,不妨试试。

  购车选择题

  买车,你是哪个族群

  题目:选择车型时,你最欣赏哪种内涵?

  A.品位独特

  B.内敛含蓄

  C.态度决定一切

  选择A:典型的小资群体

  随着汽车消费的趋势逐渐趋于实用。对小资而言,简单、实用、高性价比、低养护费用等,也成了购车首要的考虑因素。这种不再讲求形式,在意个性化生活感受又不失时尚的生活方式其实是更可行的。大部分小资的消费能力都很强,加上讲究生活质量这一因素,因此,是要外形够炫或是性能够强,还是以经济实用为标准,都需要平衡好情况,慎重考虑。

  选择B:注重社会形象的中产阶级

  中产阶级肩负着更多的社会形象,拥有私车已经成为必要条件。他们通常都经济上比较殷实,会选择购买20万元左右的中级车,更在意品牌和品质。对于科技含量高、配置丰富的车型有偏好,更倾向选择舒适性强的轿车。最重要的是中产阶级的车一定要够体面大气,同时又要内敛含蓄。

  选择C:新潮健康的波波族

  “波波族”与小资中产不同,其界定标准与收入地位无关,而是一种生活态度。他们追求实用,但又能体现自我。在购车时,“波波族”绝对不是热血一族,他们提倡有所节制,所以仔细的比对性能、外形、品牌、质量是他们所推崇的。然而波波族追求个性化,又充满激情,其实跑车和SUV的动感与时尚,对讲究品位与舒适的波波族来说,绝对是个极好的选择。

  购车问答题

  购车如何防忽悠

  问题:如何跳出汽车消费的陷阱,防止被忽悠。

  答:1.低价陷阱不得不防许多“精明”的汽车经销商用降价车做幌子,把出过事故的旧车翻新后当新车卖,或将价格较高的配件偷换为价格便宜的,因此,选车时千万不要被降价等字眼冲昏了头脑。

  2.优惠促销没多优惠购车赠送车内装饰是很多经销商惯用的促销手法,但消费者在选购这些有“大礼包”赠送的车型时,务必看清楚“礼品”的价值和质量。

  3.汽车装饰小心作假当商家拿出所谓的美国车膜、权威认证之类的车饰品时,也许眼前就是一个偷梁换柱的陷阱。很多隔热膜并不隔热,而且说不定就是吸热膜。所以,事先上网查清楚或找内行的朋友陪同是很必要的。

  购车概念题

  什么是买车的

  乐活哲学?

  答:“乐活”其实是英语LOHAS的音译,是Lifestyles Of HealthAndSustainability的缩写,即健康和可持续性的生活方式。要坚持这种生活方式,其实在买车的时候多考虑一下小排量的汽车就是一个很好的起点了。保持一种“乐活”的购车心态,经济实用、够用就好。同时,买了车未必等于天天要开车,如果有更便捷的公交工具上下班,而把汽车作为仅仅是周末郊游出行的玩物,这正是乐活的真谛。

  购车判断题

  “80后”买车

  时尚重于实用

  正确:在“80后”的汽车消费观中,品牌、个性、感觉是主要的考量标准。尤其是在“80后”单身贵族眼里,汽车实不实用并不重要,但外观却不可没有个性。

  错误:追求个性新鲜是“80后”的特征,但理性独立也是他们的优点。特别是“80后”的已婚群体在买车时,在油耗方面关注较大,动力的需求较为平和。相对务实顾家的心态已经具备。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