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把车当坦克”深圳肇事公交司机被刑拘

  前日8时50分左右,深圳福田区农林泽田路口发生一起两辆公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2人死亡,4人受轻伤。惨剧的发生让人扼腕叹息,为进一步加强深圳市公交车辆的管理力度,从昨日起,深圳市交警局开展了新一轮的公交大巴整治行动,预计整治将持续到年末。

据记者了解,此次交通事故的发生也引起了深圳市民的强烈关注,除了表达对两位无辜乘客生命瞬间逝去的哀悼外,市民还通过网络渠道揭露了深圳公交大巴违章之外的诸多问题。

  肇事司机被刑事拘留

  6月15日上午8时51分,在福田区农林泽田路口发生了一起两辆公交大巴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事故中造成2人死亡(1人当场死亡,1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4人受轻伤。

  据现场民警初步勘察了解,由万某驾驶的深圳市巴士集团的一辆245路公交大巴车(号牌:粤B63341)由北往东行驶至农林路泽田路口时,与廖某驾驶由南往北行驶的一辆深圳市西湖运输有限公司328路(号牌:粤B56882)公交大巴车发生碰撞,导致245路大巴车上的一名女乘客当场死亡,一名男乘客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以及4名乘客轻伤送医院治疗的重大交通事故。记者在现场采访了部分目击事故发生的群众,据群众反映,事故发生时两辆肇事大巴车的车速都很快,在经过路口时,双方都未有采取互相避让的措施,最终导致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目前,福田交警大队已初步认定驾驶深圳市巴士集团245路公交大巴车(号牌:粤B63341)的司机万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警方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已对万某进行了刑事拘留。

  事故发生后,深圳市交警局召集了深圳市西湖运输有限公司、深圳市巴士集团以及全市其他运输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在福田交警大队召开了交通事故紧急会议。据悉,在当日的会议上,两家运输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将解聘2名肇事司机的合同。

  根据应对此次重大交通事故的相关部署,市交警局决定从即日起至年底开展公交车辆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并在6月16日至20日期间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该局负责人透露,交警部门主要采取便衣跟车、设点检查、场站的源头管控、视频抓拍等明察暗访相结合的形式,严查严处公交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违章77宗,处罚12宗。

  网友投诉公交大巴多宗罪

  “那是两个生命啊,说没了就没了,谁来对他们负责!”记者昨日浏览了深圳各大网站,在论坛网友跟帖中,不少人对两位无辜逝去的乘客表达了自己的同情。

  此外,有网友称深圳有些司机把大巴当坦克开,完全不顾交通安全,甚至有人建议给公交大巴油门安装特定的技术装备,防止大巴开快车。对于此次交通事故,网友除了指出司机的责任外,对公交大巴的管理体制问题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制度问题,跑得快收入多,跑得慢连售票员都骂。”一位网友留言说。

  在市民的所有投诉中,关外“3字头”的大巴成为批评重点。“昨天从宝安回来坐的382也是一路狂飙,和前头的一辆大巴互不相让,我们被甩来甩去的,坐得心惊胆战,后来有人抗议了才稍微慢了一点点。”在一则有近千人参与的关于深圳公交大巴弊病网络调查中,44%的网友认为部分司机存在开“霸王车”的情况,而乘务人员素质差、态度恶劣的投诉占5%。(杨磊 汪梅花 王静仪)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泽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