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油价涨 车价跌 不少消费者选择持币待购

  四五两月销售环比的连续下滑、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屡创历史新高,使得杭城部分加油站出现间歇性断供和排队加油的现象。 一时间,杭城各家4S店都觉得身上的压力重了起来,在如此种种 “利空”因素下,硬撑了近5个月的车价也在近两个星期顺势而落。

然而消费者面对油价的节节攀升,更多的人还是选择了持币待购。

  

  经济型车关注度上升

  在“油价高”与“加油难”并存后,记者走访了杭城各大汽车销售4S店,小排量经济车型颇受关注。一位在4S店看车的“准车主”成翔说,“以前同一款车型有两种排量时,我在购车时只考虑动力等因素,但是现在油耗指标不得不变成购车的一个重要参考。”据悉,与中级车相比,小排量经济车百公里油耗平均要低3升或者更多。

  “最近的咨询电话比以往翻了番,多是冲着1.6L排量的经济型车来的,”东风雪铁龙浙江富通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往每天大约10-20个的电话直接上升到现在每天40-50个电话,下单的人也很多,但大多选择中档价位的经济车型。”

  据业内人士分析,杭城消费者的消费水平不低,更多消费者偏爱中档车。但如果加油难等额外成本上涨持续下去,将会对很多消费者的购车心理产生影响。

  

  中级车沉陷价格战

  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4月车市销量环比下降13.80%,5月车市销量环比下降6.99%,销量上不去成了经销商降价的直接动力,经销商纷纷选择降价。从上周开始,马自达6、迈腾、福克斯等一系列中高级车开始调整价格,本周起,一些中级车型的优惠也相继而出。虽然官方渠道价格依然没有松口,但不少4S店的销售人员委婉地表示,如果是到店赏车的话,价格还可以再商量。

  如雅阁这一最新登上浙江中高级车销售排行榜首位的中高级车也表示,虽然不降价,但近日买车将有大礼包赠送。而福克斯则在本周推出了1.8自动挡升级版的精英型,增加了真皮坐椅、皮质四幅方向盘、车身两侧防擦条等,但升级却不加价仍卖13.18万元。

  回首2008年的上半年,自从海马汽车在3月率先降价后,车市的价格就一直僵持不动,大量新车上市代替了往年的降价潮,但效果却并不明显。5月,南北大众率先进行价格调整,由此拉开了迟到的价格战。6月初,中高级车开始重新定位,普遍下调价位高达万余元,而与此同时,今年第二个新车潮也在6月降临,F3R自动挡、宝马1系、雅力士、新天籁、现代劳恩斯、荣威550、圣达菲1.8T、名爵MG3、大众朗逸等10余款新车将上市。

  随着大量新车集中上市,消费者的选择将越来越多,车市竞争也随之激烈。从相关数据及厂商反应来看,近两月车市状况并不理想,一些4S店的销售业绩远远不如去年同期。加上今年初车企所定销售目标都大幅提高,为冲击销量,有业内专家预测6月车价会持续下降。另据业内人士透露,经销商目前手中的库存车量也不少,因此为了消化库存,6月的降价也将可能幅度很大。

  

  是继续观望还是持币待购?

  据新华信提供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眼下经常逛车市的消费者中有27.2%的人计划在3个月内购车;有19.0%的被调查者计划在3-6个月内购车;有13.9%的被调查者计划在6-12个月内购车。可见,有明确购车计划的消费者比例很高,车市的购买潜力依然很大。

  但从当前的情势分析,不少消费者仍然选择了持币待购以期后市更强劲的降价风潮。但经销商们普遍认为,如果消费者心仪的车型目前已有降价且幅度不小,消费者可考虑出手下单自己心仪的车型,因为当前经销商们也想尽快出货,优惠政策基本已是底线。而针对一些新上市的车型,或是价格尚没有明显降幅的车型,那么仍可耐心地等待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杭城 |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