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仿照福克斯? 独家惊曝两厢版荣威550谍照

  继荣威750完成开创品牌的重任之后,定位于紧凑级三厢轿车的荣威550无疑肩负了开拓市场销量的重要使命。在2007年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展出的荣威W2概念车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随后来自欧洲,澳洲,国内多处地点的试车谍照都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震动。金狐谍专区共计万元大奖等你来抢>>


  荣威550作为上汽一款进军欧洲市场的主力车型,有业内人士曾经担心:欧洲长期以来一直是两厢掀背车的天下,车身体积超过普通紧凑级三厢轿车的荣威550能否获得欧洲市场的认可呢?事实上,在荣威550研发之初,两厢车型便已经纳入计划之中。搜狐汽车近日收到关于两厢荣威550的最新进展和效果图令大家先睹为快。


  两厢造型并不突兀

  从效果图可以看出,两厢荣威550延续了三厢版车型大部分车身结构,并在车尾部分采取了对C柱结构与后窗玻璃改动最小的大倾角斜背式设计。此举与福特福克斯的造型手法非常接近,不仅降低了设计成本,而且还达到了不破坏原车型流畅的车身曲线。如此修改后的两厢荣威550的侧面造型依然保持了欧洲流行的贯穿车身整体的高腰线设计使其充满了动感。以掀背尾门代替的后行李舱也并没有因为改动而显得突兀。


  在细节的处理上,两厢荣威550更加注重运动感的刻画,双排气管造型采用平行四边形并且辅以镀铬装饰,与前保险杠中的雾灯设计形成呼应。同时,在三厢版车型中点睛之笔的后尾灯也得到保留。两厢荣威550与几年前曝光的代号为RDX60的研发车在造型风格上已经有非常大的区别,不过从后翼子板与尾灯布局还依稀能看得出RDX60对两厢荣威550的影响。

  两厢车型并非临时拍板

  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上海汽车技术中心总经理高卫民就曾透露:荣威550平台上首先规划了两厢车和三厢车型,不过并未考虑SUV车型。

根据市场调研,在中国市场首先上市三厢版车型,两厢版车型将在中国和欧洲市场随后推出。

  荣威550的研发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该项目启动于2005年,整车开发由上海汽车技术中心上海总部与欧洲技术中心的中、英两国工程师共同研发完成。上汽在收购罗孚车型知识产权时,将包括曾担任MG罗孚集团首席工程师的David Lindley在内的150名外籍工程师皆数收入帐下,并在英国就地成立了研发中心。该中心成立后,上汽又派50名中国工程师前往英国,形成了200人的研发团队。

  经过两年多的研发,上汽于2007年10月完成了动力系统、变速箱、底盘系统的匹配工作,并在英国,瑞典,澳洲多处进行极寒和极热环境下试车。同时还在国内的珠海襄樊等试车场进行各种工况测试,实际地面测试累计里程达到475万公里。如此高强度多地点的测试,在自主品牌新车研发中是非常少见的。另外,上汽称荣威550的车身结构以达到Euro NCAP测试五星评分为目标而设计优化,如果能如所愿,荣威550有望成为自主品牌车型在Euro NCAP测试中的突破。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