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运汽车环保 > 环保相关新闻

日本住友电器推出世界首款超导电动车

  日本住友电器工业公司日前发布世界首款超导电动车。该车发动机利用超导技术,比普通车辆更节能

  日本共同社报道,超导电动车使用普通汽车车体,发动机使用超导材料铋。这种发动机采用液态氮冷却,以维持零下200摄氏度的超低温状态,依靠蓄电池电力运转。

  这样,超导发电机利用无电阻状态下电流增大的特点,较使用铜质导线的普通发动机更为节能。

  报道还说,与混合动力车和普通电动车相比,超导电动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减少25%和13%。此外,超导电动汽车的加速性能不逊于汽油驱动的车辆,行驶平稳而安静。住友公司计划在未来10年内,将超导发动机技术应用到大型车辆和建设机械上。

  这款超导电动车将参加本月19日在北海道札幌市开幕的“八国峰会环境展”。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