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油价正式上调!司机“理财”省钱小窍门

  汽油的价格持续上扬,令有车族们非常郁闷,但如果平时在细节上多加注意,您每月的汽油开支不一定就会跟着上涨。

survey

  1、发动机最好不要原地预热

  原地预热发动机会使磨损增大,预热时间长既费油对车又不好,可采用较低的速度,匀速行驶,边走边热车,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2、正确选择挡位

  学会正确使用挡位,尽量不要采用低挡位高转速,长此以往会使机械部分磨损增大,噪声也会加大,而且相当费油。

  3、保持经济时速

  尽量避免以最高车速行驶,如需要最快也不要超过最高时速的3/4,车上的空调、车窗加热装置最好少用一些。

  4、减少不必要的装备

  经常清理后备厢,不需要的东西和不常用的较大工具不要放在车内,尽量减少车内装饰,以免增加车载重量,造成油耗增加。

  5、出发前做好准备

  先想好路程再上路。许多车主都没有养成这个习惯,结果走了不少冤枉路。开车兜风在这个高油价时代已经不流行了。

  6、锁好油箱

  每次加油时,油箱盖应锁紧,油不要加太满,以免油溢出。

  7、与前车保持距离

  城市中红绿灯多,塞车司空见惯,车辆起步频繁。行进中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距离,前车突然制动时,为自己留出足够的反应时间;即使前车司机轻带刹车减速,自己也有足够的距离,不必频繁制动,既安全又省油。

  8、使用节能润滑油

  当汽车传动系统各部件润滑不良,或是间隙调整不当,将增大传动阻力造成费油;好的润滑油,具有好的低温启动性,在车辆启动时,能及时到达各润滑面,减小阻力,保护发动机。

  9、减少风阻系数

  高速行驶中的空气阻力不容忽视。如无必要,尽量不要打开车窗,减少风阻,可以省油。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