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心动体验” 与天语SX4一起游走都市

  停着的天语SX4两厢都市时尚款,远看和天语SX4两厢运动休旅款如出一辙,宛如一对双胞胎,不过穿着不同的衣服,因此也就有了不同的气质。


  天语SX4两厢运动休旅款上市至今,CROSS的设计理念和跨界的生活方式已经深入人心。今年,随着CROSS POLO、名爵3 SW、逍客、道奇酷博等纷纷入市,CROSS车界开始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趋势。自从长安铃木通过天语SX4在国内两厢车市场首次导入了真正意义上的CROSS车型以来,这次,长安铃木再度在天语SX4两厢系列中推出新的CROSS都市时尚款型,CROSS的理念和生活方式开始走入多线发展的丰富格局。


  外观设计:盈盈淑女般的含蓄雅致

  天语SX4两厢都市时尚款与运动休旅款均出自国际名家手笔,由知名设计师针对全球市场共同开发,因此身上带有浓郁的欧洲气息。采用小包围运动套件装饰的都市时尚款,没有了大包围、行李架、黑色轮眉的点缀,少了几分粗犷和张扬,却成就了天语的精致与优雅。如果说运动休旅款是穿着牛仔裤的豪爽女子,都市时尚款则比较象穿着裙子的盈盈淑女。据了解,在日本,天语SX4两厢都市时尚款与运动休旅款的销售比例达到了50:50,真可谓“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也!



  〖没有了大包围、行李架的粗犷,却散发出小包围的优雅和精致,配合家族血统的蜂窝式进气格栅、上扬的前大灯、符合潮流的大嘴和饱满的雾灯,天语SX4两厢都市时尚款也顿时令人感觉细腻隽秀起来。〗



  〖同色式的包围装饰使侧面线条和尾部下方更显流畅协调,富有整体感。相较运动休旅款套件搭配的错落有致,都市时尚款抛弃了高调的混搭,造型更偏向含蓄雅致,让人不禁有“淡装浓抹总相宜”之感。〗

  内饰配置:人性化设计的贴心细致



  作为一款CROSS交叉风格设计的车型,天语SX4两厢都市时尚款由里到外贯穿了这一设计语言,不仅外观散发出欧洲风格典雅精致的气息,内部装饰及配置方面也秉承日系车周到细致的特色。在两厢紧凑型车中,长安铃木配备了同级别车中仅有的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在豪华型配置上,还有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6碟CD、8声道音响、真皮座椅、倒车雷达等舒适配置。考虑到性别角色因素,天语为男性车主设有点烟器和简易烟缸,而对于爱美的女士朋友,天语则提供了正副驾驶位的化妆镜,让你想怎么美都行!

  〖天语SX4两厢都市时尚款内饰仍是深黑和浅米色的双色搭配,在视觉上没有突兀感,自然透出一股居家的温馨气息,与典雅柔和的外观也更为相称。中控台设计简洁,容易上手,两边的镀铬竖条区隔感觉时尚,空调出风口亦用圆形金属包围,营造出同样年轻化的效果。〗

  


  〖贴心设计在天语SX4两厢都市时尚款中随处可见:电动可调后视镜,前排驾驶席侧电动车窗集控单元,并带One touch功能。 此外,灵巧方便的储物空间随处可见,前后门均有放置饮料瓶、杂志的储物格,中控台有可存放手机、钱包、票夹的储物空间,副驾驶座位下更有储物抽屉,空间利用率颇高。〗

  动力安全:安全保障下的畅快驾驭

  天语SX4两厢都市时尚款采用高底盘调校硬朗,路感丰富,是款不折不扣的CROSS车型。五挡手动的变速器配合铃木M16A VVT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5500rpm,最大扭矩144N•m,动力输出顺滑,提速感觉平稳,尤其是在2000转时即输出了较大扭矩,成为低油耗强动力的基础,非常适合城市驾驶。由于方向盘加入了助力转向系统,刹车、油门反应都灵敏而且准确,因此驾驶感觉比较轻松,对女性车主来说也是绰绰有余,长途驾驶也不会太过疲劳。

  在安全装备上,天语SX4两厢都市时尚款采用铃木TECT高安全车身,豪华型上装备有6安全气囊和ABS+EBD+BA的安全组合,满足欧洲NCAP碰撞四星标准。之前,天语SX4两厢运动休旅款进行了权威的C-NCAP 2008年碰撞测试,同样达到四星标准,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款经过权威安全检验的CROSS车型。

  〖搭载铃木M16A 发动机,采用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动力输出顺滑,提速感觉平稳,带转向助力系统,长途驾驶不觉疲劳。〗


  点睛一笔:宽敞空间激发的想象力

  天语SX4两厢都市时尚款外观优雅,气质内敛,后备空间宽敞。作为CROSS跨界车型,硬朗调校的底盘配合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的悬挂,205mm的宽胎有极强的抓地性,过弯不会出现发飘、甩尾、松散的情况;弯道行驶时,由于车身调校出色且轴距较短,尾部跟随性非常好;再加上175mm的离地间隙保障了复杂路况的高通过性,让周末远游变得轻松自在,也增添了驾驶乐趣。

  〖作为一款实至名归的纯正CROSS车型,SX4天语都市时尚款成功整合了多功能用途车的空间优势,为驾乘人员提供了225L宽敞的后备箱空间,此外,后排座椅还可以根据需要最大达到4:6比例完全折叠,行李厢的空间能达到1006L,完全能够应付居家旅行的需要。〗

  后记:

  总体来说,天语SX4两厢都市时尚款作为一款拥有纯正CROSS血统的车型,在驾驶中舒适性和操控性基本可以做到兼顾,而且外观偏向优雅精致的都市时尚款,更适合在都市生活中往返于家庭、工作与城市娱乐、休闲场所,是享受都市质感生活的合适伴侣。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