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上海车牌拍卖价格连续两月下跌 破3.5万

  早报记者从昨天结束的6月私车额度中标会上获悉,本月参与投标者再减5000多人,仅为3月高峰期的1/3,本月的中标价也正如此前所预计的那样,呈继续下跌之势,其中最低中标价跌至33900元,平均中标价跌至34947元,分别较上月降低了500元和1100元。

  油价高涨打消购车热情

  据分析,六七月份本来就是汽车消费的淡季,而近期股市低迷和油价高涨更打消了人们的购车积极性。业内专家分析,由于油价高涨,不少买经济型轿车的消费者肯定会感到一些负担,有的可能会因此取消买车的打算。“本来从奥拓炒到了奥迪,现在连奥拓都快买不起了。”谈到买车,一位股民不无心痛地告诉记者。业内专家认为,股市低迷也肯定会影响消费者购车,至少一些消费者因为套牢暂时放弃了买车打算。

  旧车牌转让价跌至3.8万

  记者了解到,本月投放的额度共7700个,较上月减少了500个。但是投标结果显示,参与投标者减少了5133人,中标率则由上月的31.1%上升至36.3%,参与投标市民对拍卖办法逐渐熟悉,出价比较理性。这也使得本月的中标价继上月之后继续下跌。

  据了解,由于车市低迷,早在投标前业界就纷纷预计本月中标价的下跌。而与私车额度走势互为影响的旧车市场上,旧车牌照的转让价在私车额度投放量一公布后即现下跌之势,由此前的4.2万元跌到了3.8万元左右,并出现有价无市的局面。

  百元联盟坚守再度瓦解

  值得关注的是,本月仍有不少“百元联盟”参与投标,并坚守了51分钟,1分钟后,最低可中标价犹如火箭般蹿升,“百元联盟”再度瓦解。最低可成交价在突破100元后迅速攀升,1分钟后升至500元,5分钟后已达15000元。截至11点01分进入修改阶段时,最低可中标价已涨至32000元。

  另据了解,有关部门严打“黄牛”拍牌,及新车额度下跌导致旧车牌照转让价下跌,“黄牛”参与新车额度投标,哄抬中标价的现象有所减少。从4月份开始,“私车额度上牌后一年内不予办理车辆带牌过户转让手续”的政策将再次严格执行。以往一些经销商和“黄牛”拍得牌照额度后,通过抬高价格,转让给其他客户,从中牟取高额差价。但该政策实施后,打翻这些经销商和“黄牛”的如意算盘。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可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