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名爵MG 3SW上市 > MG3SW媒体评论

源于老款思域但并非照搬 剖析名爵MG 3SW

  2007年的上海国际车展给人们留下最深印象的便是Cross车型,长安铃木SX4和大众CrossPolo的亮相加之厂商对于Cross概念的宣传(Cross车型是融入轿车、越野车、旅行车等车型特点的设计理念以满足消费者一车多用的需求。)令消费者们对Cross车型有了直观的感受,然而国内上市的Cross车型仅仅是外观上的改变却消除不了人们心头的疑问:这些所谓的Cross车型不就是原有两厢车的外观改装版吗? 如今南汽推出了名爵MG3 SW车型与SX4和CrossPolo又有不少相似之处,那么名爵MG3究竟实力如何呢?

  外观保持原汁原味

  从名爵MG7便可以看出,与上汽荣威750的大幅修改相比,名爵MG7则更注重保持原汁原味。因此在此次推出的名爵MG3 SW更像是2003款罗孚25 Streetwise车型的复产。在外观和内饰造型上南汽没有改动一丝一毫。虽然已经是五年前的造型设计,但是在外观风格上名爵MG3 SW依然带有Cross车型的基本造型特征。

罗孚25 Streetwise

  与大众PoloCross和铃木SX4类似,名爵MG 3 SW除了升高了离地间隙,在车顶上加装了行李架并且改用了小巧的后扰流板。在前后保险杠处则使用了差异非常明显的黑色工程塑料,在抗击划伤方面要比同色保险杠的车漆高出很多。

名爵3系

  源于老款思域但并非完全照搬

  1984年首次推出的基于第三代本田思域的罗孚200事实上正是名爵MG 3的始祖。在本田的技术支持下,罗孚共推出了三代罗孚200,并在2000年时推出了基于第三代罗孚200的小改款车型罗孚25。而代表本田90年代掀背车技术的本田思域正是第三代罗孚200和罗孚25所借鉴的对象,其车身结构,传动系统,甚至车身造型都有非常明显的本田印记。

第三代罗孚200(上)与本田思域(下)

  不过在翻看罗孚25的研发历史,我们会发现罗孚汽车也并不是全盘照搬老款本田思域,由于罗孚的工程师认为思域双叉臂后悬架结构使得罗孚25行李箱空间不足并且成本过高,因此他们选择改用奥斯汀Maestro车型上的拖拽臂扭杆梁式后悬架。另外,思域的双叉臂前悬架也被认为成本过高而被换成了结构简单的麦弗逊前悬架。这也是老款思域前后双叉臂悬架并没有出现在名爵MG3的原因。

Rover 25

  此次率先上市的名爵MG3 SW将会与名爵MG3 ZR两厢版有较大的差别,无论是外观还是底盘参数名爵MG3 ZR都与罗孚25 Streetwise具有更多的相似之处,刻意提高的悬架压缩行程和因此带来的高重心都说明其将于ZR车型风格迥异。

  罗孚K4系列发动机物尽其用

  动力方面,名爵MG3 SW车型采用的发动机为南汽国内生产的1.4升和1.8升两款N4系列全铝发动机。N4系列发动机是南汽在收购由罗孚集团子公司Powertrain Ltd 负责开发的具有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多点燃油喷射的直四全铝K4系列发动机基础上国产化的发动机型号。此次用于MG3 SW的是型号为14K4F的1.4升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76kw/60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123Nm/rpm,升功率高达54kW/L,这样的表现足以和国内不少技术一般的1.6升排量发动机媲美。

名爵3SW外观

  当国内小型掀背车的发动机普遍集中于1.3升至1.6升之间,但是名爵MG3 SW则首开先河,推出1.8升发动机的车型体现其运动气质。这款1.8升发动机曾用于MG ZR 120车型型号为18K4F,虽然最大功率86kw/5500rpm和最大扭矩160Nm/2500rpm,动力上并没有任何惊人之处,但是将其匹配在仅为1吨多重的名爵MG3 SW上,完全可以看作是大马拉小车。具有Cross风格的名爵MG 3 SW将会装备这款1.8升发动机和CVT无极变速器,由于车重有所增加因此动力性能较名爵MG3两厢版略低。

  总结:名爵MG3 SW并非南汽主力

  Cross车型一般都会称其融合了时尚、越野、旅行车等众家之长。可是在逐一分析市场上现有的Cross车型与名爵MG3 SW的外观,底盘和发动机配置,我们会发现这些Cross车型大多更象是两厢车型的外观改装版。

  名爵MG3 SW所搭载的最大功率86kW,最大扭矩160NM的1.8升发动机所发出的动力很难让人与动力强大的越野车产生任何联想。定位于小型两厢掀背车的车身也很难达到旅行车舒适的乘坐空间。不过,外形个性的名爵MG3 SW并非是南汽进军小型车的主力,两厢版名爵MG3 ZR才是真正的主打车型。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