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黄可基:MG名爵要做到“五统一四不乱”

  现任名爵公司的总经理黄可基,是上南合作以后上汽派遣到名爵的总经理。对于上南合作,他认为:成功关键要看名爵在2008年是不是能够站住脚,能不能够在上南合作中间体现它的成功。而此前曾在上海通用工作了12年的他,将把怎样的成功经验植入名爵?在近日,在位于浦口的工厂办公室,黄可基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21世纪》:上南合作以后,上汽与南汽的融合体现在哪些方面?

  黄可基:上南合作的时候,我们根据上汽集团进行统一的部署,我们做到五个统一,而且还加上四个不,叫做“不断、不乱、不慢、不等”。

  五个统一,第一个就是规划统一。在产品规划上荣威跟名爵是在一个平台上,今后荣威跟名爵在生产制造规划方面是以“平台”作为基础,也就是说我们以后的公司有可能荣威在名爵生产,名爵也可能在荣威生产。第二是采购统一。这在成本方面会带来很大的竞争优势。第三,营销统一。我们现在是荣威和名爵双品牌运作,我们会进行差异化管理,这两个品牌的定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的显示它的个性化,名爵在激情、运动、享受生活方面会倾注更多这样的内涵。当然在出口方面,因为名爵在欧洲一些地方,可能它的知名度更高一些,荣威可能在其它地方知名度高一些,我们在运作方面也会考虑到这些因素;第四,制造统一。我们采用了GMS系统(通用全球制造系统),这个系统在通用汽车是广泛使用的。最后是研发统一。上海汽车集团是一个国际化的研发团队,双龙、名爵在上海都有研发团队,加起来有2000多人。我们会根据车型,根据地域,根据资源优势来确定不同的研发区域。主管南汽的胡总,同时也是上海工程院的副院长,同时也是南京分院的院长,这样使得我们在研发方面能够做到资源最大的协同效应。

  这四个不是什么意思呢?名爵公司是2007年8月份开始正式投资,这个工厂是从一个建设期转为生产期,这将是一个过程,要保证今年名爵公司能够在更快的速度下发展,它必须要使得原来我们所做的工作有连续性,不能够慢了,不能够断了。许许多多的企业在合并过程中,往往大家会有等待心态,但是我非常骄傲的告诉大家,上南之间这么大的一个重组,我们刚才说的(五个统一目标)都基本达到了。

  《21世纪》:上南合作给名爵带来了什么?

  黄可基:第一个,我们以引入上汽集团的GVDP流程(全球整车开发流程)保证2008年所有新品能够按时上市。这使名爵整个工厂的质量体系建立起来。

  第二,通过预算体系,建立了成本中心。

  第三,我们引入了GMS系统,使得名爵的生产制造系统能够跟荣威的生产系统、跟上汽的其它工厂的生产系统实行对接。

  在整个过程中,我们主要是依靠原来名爵公司的团队,到目前为止,上汽正式派到名爵的就我一个人。

  我们利用原来名爵的团队,实现组织构架、文化理念方面的对接,应该说进行得非常顺利。

  《21世纪》:北京车展上,你们发布了TF跑车,之后还会有什么新车计划吗?

  黄可基:TF的意义在于上南合作结束了单一产品的势头,使名爵的产品线进一步完善。8月份,我们的产品都会按照计划上市。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