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越野车与多功能车销量稳中有升

  由于西安市车管所档案科对刚转入的农用车档案进行归类整理,直到6月20日,五月份新车注册登记档案才核对完毕,西安单品牌汽车挂牌数据出炉。在此,请有关专业人士对五月份西安汽车挂牌状况作以分析,以便给消费者购车提供参考。


  上海通用位居企业挂牌首位

  西安市车辆管理所五月份新车注册登记数据显示,上海通用汽车以新车注册登记量439辆的业绩,位居西安市五月份新车挂牌第一的位置。

  从上海通用五月份西安挂牌统计表中可以看到,在别克系列车型中,凯越所占比例较高。西安市车管所政秘科科长杜爱月说,别克系列5月份西安挂牌量为213辆,其中凯越占到了1/3的份额;雪佛兰科帕奇五月份挂牌量也明显上升,从过去每月的个位数字上升到45辆,雪佛兰乐风挂牌量一直保持在80多辆到90辆左右。

  别克凯越五月份西安挂牌量的上升,与新凯越上市老款降价促销有很大关系。上海通用陕西华兴新世纪4S店市场部经理杨潇说,老款别克凯越在西安销售状况一直表现不错,随着新凯越将要上市销售,老款凯越在五月份也加大了促销力度,西安几家4S店老款凯越销量在五月份都有明显增加。

  各大品牌当月挂牌量整体下滑

  比较五月份和四月份西安新车注册登记数据,各汽车品牌的销量都有明显的下滑。杜爱月分析认为,由于地震的影响,五月份许多消费者取消了购车计划,将一部分资金捐赠给灾区用于抗震救灾,因此五月份西安每天新车注册登记量从过去的200多辆减少到了100多辆。

  从五月份西安新车注册登记表上可以看到,福克斯、别克凯越、伊兰特新车注册登记量明显减少。其中,明锐从四月份的260辆下滑到133辆、桑塔纳从四月份的150辆下滑到78辆、捷达从四月份的138辆下滑到108辆、速腾从四月份的160辆下滑到81辆。以乐风、比亚迪、长安铃木为代表的经济型轿车保持平稳。

  东风本田陕西奥本店市场部杜震告诉记者,五月份他们店客户到店量明显减少,前来买车的人依然对CR-V关注度很高,但无论是CR-V还是思域,五月份的总销量都要低于四月份。从近期客户到店量及销售状况来看,六月份整体销量有望回升。

  多功能车和越野车销量上升

  从五月份西安新车注册登记统计表中可以看到,越野车和多功能车注册登记量稳中有升。江淮瑞风、奥德赛、别克至尊、雪佛兰科帕奇、骊威、酷路泽、汉兰达等无论是多功能车、商务车还是越野车,挂牌量与四月份相比均稳中有升。杜爱月说,由于这些车具有良好的通过性、空间也比较大,在地质灾害期间自然选择的人要多一些。

  前几个月几乎没有什么销量的雪佛兰科帕奇,五月份在西安挂牌量达到了45辆。上海通用雪佛兰陕西乾通店销售经理刘彬说,五月份他们一家店销售雪佛兰科帕奇30多辆,西安几家店五月份总共能销售70到80辆。杜爱月还告诉记者,一些纯进口的越野车挂牌量也不少,其中酷路泽12辆、汉兰达14辆、途在五月份西安新车注册登记统计表取得了不错的挂牌业绩,其中江淮瑞风45、江淮瑞鹰35辆。江淮汽车陕西奥特森副总经理蓝畅说,五月受挫的情况下,越野车份在陕西地区的销售达到了300多辆。

  本报记者王文凯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爱月 | 科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