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自主品牌先行者 奇瑞A5破冰混合动力

  奥运圣火正在如火如荼的传递着,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已经向我们招手。年初,50辆奇瑞A5混合动力车压倒众多合资品牌汽车车成为新任“奥运绿色大使”。 如今,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交付工作也已进入倒计时。届时,奇瑞必将掀起一股中国汽车界混合动力热潮。

特别是在油价一路高歌的情况下,混合动力车受关注的程度越来越高。丰田本田等各大汽车制造商纷纷在中国展示其混动版。民族自主品牌奇瑞也不甘人后。奇瑞A5 ISG/BSG混合动力车的横空出世,将会对整个世界汽车工业进行一次重新洗牌,同时,这也是首款中国车厂自己研发的混合动力车型。

  奇瑞A5服务奥运 填补自主品牌空白

  目前在国际汽车工业领域中,新能源技术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PRIUS 和INSIGHT两款混合动力车在世界市场取得的巨大成功,向人们展示了混合动力技术的魅力和巨大的市场潜力。而在中国,奇瑞,长安、东风等也纷纷借助自身资源启动了新能源汽车项目,混合动力不觉间在中国已经风生水起。前不久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最新一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奇瑞A5混合动力车榜上有名,获得发改委的“准生证”。这是在中国继丰田普锐斯的第二款,自主品牌首款登上发改委目录的混合动力车。据奇瑞公司称,这款混合动力车不仅填补了自主品牌在混合动力车市场的空白,同时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目标。更说明奇瑞公司在发展混合动力技术和实力上都得到了认可。

  研发实力雄厚 倡行节能环保

  所谓混合动力车,是指两种动力源在汽车不同的行驶状态下分别或者一起工作,通过这种组合达到最少的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从而实现省油和环保的目的。早在1999年,奇瑞就开始了对混合动力轿车、纯电动轿车以及替代燃料汽车的研发与探索,截至2007年底,奇瑞共承担国家30个节能环保课题,其中包括16个863项目,11个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和3个国际重大合作项目,申请了144个节能环保专利,在节能环保方面的积累投入高达20多亿元,与此同时,汽车行业惟一的国家级节能环保实验室也在奇瑞正式挂牌成立。07年10月,搭载奇瑞A5的ISG车在安徽芜湖下线,投入到24小时出租车整车试验。目前,奇瑞ISG和BSG技术已申请了144项专利。

  今年8月奥运会期间,奇瑞A5混合动力车将驰骋在奥运场馆之间,作为中国自主品牌可能第一款上市的新能源车,奇瑞A5混合动力车奠定了奇瑞汽车在自主品牌新能源领域的开拓者地位。它让节能汽车不再仅仅停留在环保概念上,更是实现了中国自主混合动力车真正意义上的应用,至此,中国自主品牌开始登上新能源汽车的舞台。这不但证明了奇瑞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已经得到了权威部门的认可,同时也使奇瑞数年来默默进行的新能源战略浮出了水面。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