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小型车市场将走出阴霾 低油耗是最大亮点

  一组组数据显示出,小型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之路并不顺畅。但是随着眼下油价的再次大幅上调及环保呼声日益高涨,小型车似乎看到了属于自己的春天。6月22日,记者在机场巧遇了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峰。当讨论到油价再次大幅度上调时,李峰笑言,这对于小型车来说绝对是件好事,他预测奇瑞的小车会因此而卖得更好。

  小型车增长率低于轿车:2002-2007年,小型车年均增长率为24.3%,而轿车的年均增长率为33.4%;小型车市场份额不断减少:2004年,汽车整体价格下降,价格的下降使得原本购买小型车的消费者转而购买更高级别的车型,之后连续几年,小型车市场份额持续下降……虽然在全球市场上,小型车以省油环保的特性及越来越多元化的靓丽外形不断吸引消费者目光,但在我国,由于传统“大才是车”观念的影响、市场上小型车数量和质量的限制以及汽车市场整体价格的连续下降,导致小型车市场份额持续下滑。小型车在中国车市的发展之路似乎总是步履维艰。

  但是,新华信有关专家认为,随着汽车保有量增加,导致道路拥堵状况日益严重,同时年轻车主及女性车主的不断增多,都导致对小型车的需求大大增加。特别是几日前油价的再次大幅上涨,更是给小型车的发展带来了光明。

  低油耗是最大亮点

  在油价不断攀升的今天,油耗低可以说是小型车最大的亮点。“买车容易养车难”几乎是所有车主的切身感受。而车辆的使用成本中,油费无疑是最大的支出。所以购车者,特别占汽车消费群体绝大比例的中产及以下人群,对油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油耗往往是决定他们是否购买一辆车的首要标准。

  也正因如此,油价的不断上调、燃油税征收的预期,促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目光转向小型车。可以说,国际油价的持续上涨、节能环保的日益迫切等多方面因素,给小型车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在油价上涨、燃油税实施的条件下,小型车将节省更多的费用。数字最能说明问题,我们来算一笔账:假设1.3L排量的一款小型车,其在城市路况下行驶,百公里油耗大概7L左右,而一款2.0L排量的车,同样路况下的百公里油耗差不多要9.5L左右。那么,按照年行驶2.4万公里来计算,小型车每年要比大车节省600L油;按照目前的油价,等于每年节约4000元左右。这绝对是任何车友都不能忽视的数字。

  新消费群体增加购买力

  相关调查显示,过去购车的主要群体是企事业单位、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私企老板及高收入者。但是,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提高及车辆价格的不断下调,车已经不再是一种奢侈品,而作为一种交通工具,逐渐走进更多老百姓的生活。

  特别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有能力购买属于自己的车辆。车在作为代步工具的同时,又是身份的象征及个性的展示。新消费群体的出现增加了整体购买力,而就小型车市场来讲,女性车主及年轻人购买比例的不断上升,是两大新兴消费群体。

  女性车主对于色彩、内饰、停靠方便等方面的要求与其他消费群体相比大大提升,是小型车销量增长的动力。而20岁出头的年轻消费者,也在近几年中逐渐成为购买小型车的主力。他们更喜欢时尚、前卫、个性的车型,而相比之下,小型车更符合他们的要求。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以个性、前卫为主题推出针对性强的车型,就是要吸引这批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发展前景被看好

  根据新华信最满意(ACE)调查显示,小型车的初始质量满意度不断提高,增长速度已经超过了其他车型。车型的丰富为小型车市场快速增长做好了准备。近几年,小型车市场不断有新车型加入,统计显示,去年市场上已有30款小型车,而今年众多汽车厂商更是积极备战小型车市场。新飞度、铃木splash、雅力士、力帆320、斯柯达法比亚、吉利熊猫、长城i7、现代I30……一款款个性十足的小型车都将是今年吸引眼球的亮点。

  在小型车品种不断增加、车型种类不断丰富的今天,消费者、经销商均看好小型车市场的发展前景。

  新华信调查显示,有29.7%的消费者考虑购买小型车。而经销商们也认为,小型车将成为今年增长最快的车型。可以说,小型车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