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对比测试

油价上涨 4款1.6升两厢车节油性能对比

  本月20日零时起,全国各个加油站已陆续更换了新的成品油价格牌,柴、汽油品零售价最终敲定,涨幅为17%—18%。虽然现在的两厢车以时尚靓丽的外形,越来越受到众多车主的青睐,但日益增长的油价使车辆良好的经济性成为普通家庭和个人用车的最优选择。

  但即使同是经济性的小车之间也还有个三六九等,此次我们就选择了在10万元左右的四款热门小车进行对比,分别是中美德三系的中华骏捷FRV、两厢福克斯凯越HRV、两厢POLO。


   车型:两厢福克斯 1.8L手动版

  官方指导价:12.38万

  官方标准油耗:5.8L/100km

  两厢福克斯的提速能力表现得相当出色,在众多车迷当中得到比较高的赞誉,但是随之付出的代价就是高油耗的增加。虽然长安福特公布其90公里匀速行驶的最低油耗只有5.8L,但是毕竟福克斯的车身整备质量是四辆车中最高的,要带动1.3吨的车身,确实会大大增加油耗。而厂家测出的这个数值的工况是我们在实际驾驶中基本不可能达到的,所以实际油耗能达到10个油,并且在刚起步时的动力显得有点不够用。

  车型:中华骏捷FRV 1.6L手动

  官方指导价:6.58万

  官方标准油耗:6.4L/100km

  中华骏捷FRV是华晨推出的首款精品两厢车,它搭载的是三菱4G18S发动机,当发动机达到6000转的时候能发出74.2千瓦的最大功率,4500转时能达到138牛米的最大扭矩。这的确在两厢车市场中处于上游水平的。但是作为华晨定位成“国民大众车”的车型,它的燃油经济性与动力性之间的平衡一点都没有让消费者失望,官方公布油耗仅为每百公里6.4L,在实际路况上根据它的体重,应该达到9个左右油耗。

  车型:凯越HRV 1.6L手动舒适版

  官方指导价:11.28万

  官方标准油耗:6.5L/100km

  凯越HRV采用的可变几何进气系统为车辆提供了不错的低速高扭性能,使车辆在起步阶段的加速性具有一定的优势。

  车型:两厢POLO 1.6L手动

  官方指导价:11.98万

  官方标准油耗:5.7L/100km

  2002年上市的POLO算得上是两厢车市场中的老将了,绝对属于小车中的经典车型。

在经历了这么长时间后,它依然还有能力与众新生代比拼。POLO在城市综合路况下的真实油耗也会达到10.5L左右。

  总结:不难看出,以凯越HRV、两厢福克斯为代表的美系车和以POLO为代表的德系车油耗有点高,在油价持续走高的局势下可能会遭到消费者的冷落。而综合价格对比,中华骏捷FRV是四款同级别车型当中油耗偏低,而又是唯一一款把价格控制在10万元以内的车型。作为消费者会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爱车。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