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发改委新车目录:广汽自主品牌获批

   日前,国家发改委公布第166批新车名单,新马自达6、08款福克斯、比亚迪两用燃料轿车等新车上榜。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广汽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也获得批准,不过其并未现身在第166批名单中,预计会在下期公告(第167批)中亮相。

  广汽自主品牌获批

  据知情人士透露,广汽自主品牌已在6月10日正式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根据国家发改委相关批复,广汽自主品牌项目建设规划分两期实施:一期规模为年产整车10万辆,发动机10万台;二期规模为年产整车20万辆,发动机25万台,总投资38.053亿元。这一公告很可能在发改委官方网站上以新车公告第167批公布。

  实际上,早在去年11月,广汽自主品牌项目就确定选址广州番禺化龙镇,集研发与生产于一体。占地面积约150万平方米。其中研发占地30万平方米,投资30亿元;生产工厂占地120万平方米,投资38.053亿元。而以汽车工程研究院为核心的研发基地,将承担自主技术与自主品牌产品的研发任务,并重点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及动力总成。

  目前,广汽在自主品牌车型储备上已经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形成了长远的计划,并将构成多平台、多系列的车型谱系。按照广汽方面的规划,首款产品为安全、环保、节能的三厢中高级轿车,将于2010年投放市场。

  自主品牌经济型车唱主角

  在现身目录的38款轿车中,大部分仍为未改款车和在产车。而其中有24款轿车的排量在1.6L以下,占了上榜轿车的近三分之二。在近10款新车中,绝大多数也都是经济型和小排量汽车。自主品牌中,奇瑞、长城、力帆、一汽夏利等都有新车推出。

  其中,力帆开发的首款A0级微轿———力帆320首次出现在目录上。这款小车在4月底的北京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就因为其外形酷似宝马的i Cooper而备受关注。力帆表示,将从今年9月左右开始量产这款小车,预计售价5万元左右,并有计划在将来从中国出口这款新车。

  在精灵上市后,长城接下来将推出代号为CC7150的1.5L轿车炫丽。根据长城的计划,炫丽和酷熊也将在今年下半年先后上市,这两款车都有1.3L和1.5L两个排量版本。一汽夏利配有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08款1.5L威志获得生产许可,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吉利成为此批上榜车型最多的厂家,共有11款轿车获得新的生产批次。其中,由华普代工的英伦帝华出租车再次出现,排量分别为2.4L和2.5L,该车被定名为上海英伦出租车,将在北京奥运期间开始运营。此次现身目录的比亚迪共有两款车型,一个F3自动挡以及F3两用燃料车。而这款F3两用燃料车并非传闻中的双模混合动力车,也非早已展示多年的铁电池车,只是一款非常普通的两用燃料车,也就是除采用传统的汽油外,还能加装LPG、GNC等液化气、天然气作为推动燃料。

  此外,双环、哈飞、昌河都有轿车获得新一批生产许可。奇瑞五娃的五门普通款也现身目录,厂内代号为S18,整个车型系列拥有七款车型,最先推出的是五门普通款车型,其技术基础完全拷贝现销型A1车,除了轴距上稍微有所出入外,其它方面都与A1接近,包括结构方面,动力先期采用ACTECO系列的SQR473F型发动机。

  而在此次上榜的中级车中,中华骏捷1.9L柴油车、尊驰1.9L柴油车也再次现身,这两款华晨在2006年底就抛出的计划中的新车,直到今年初才解决柴油发动机的来源问题,预计有可能在今年年内推向市场。

  新马6、08

  福克斯上榜

  在发改委最新公告中,共有40款新车获得准生证。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新马自达6四款新车获批,排量为2.0L和2.5L。据了解,新马自达6为全新换代车型,也是目前主流中高级车最后一个换代的车型。

  另外,长安福特福克斯也有两款新车获批,排量为1.8L和2.0L,疑为08款福克斯。此外,在其他合资企业中,东南三菱一款1.6L新车上榜,极有可能是4月份北京展上刚刚露面的V3轿车。

  广州丰田也有一款1.6L车型获批,目录编号为GTM7161,而刚刚推出的雅力士,其目录编号为GTM7160。从各方面的信息来看,广州丰田近期并无力推新车的打算,新编号很有可能就是雅力士更换发动机的编号。

  众泰终获

  轿车资格

  另外,众泰终于成为自主品牌轿车的新势力。在公告中,众泰收购的江南汽车旗下“众泰”品牌一款代号为JNJ7160的新车获批。此次众泰1.6L新车获批,意味着自主品牌再增添一品牌。众泰新车有望借鉴其收购的菲亚特蓝旗亚车型,并在下半年下线上市。

  此次上榜的这款车厂内代号为JN-X1,是众泰采用买断方式从菲亚特获得的,目前这款车型已经在欧洲市场停产,可以说是菲亚特已经完全淘汰的产品。此次露面的应该是三厢版本。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