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 > 展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一汽展10款自主品牌新车17台发动机变速箱

  记者从一汽集团新闻中心获悉,一汽集团携解放、红旗夏利大众奥迪马自达丰田七大品牌42款精品汽车;17台核心总成(12台新型发动机、5台新型变速箱)及多项汽车电子新技术参加北京车展,其中有10款自主品牌新车是首次亮相。

  据一汽集团新闻中心相关人士透露,北京车展一汽将为7款自主品牌新车举行揭幕仪式。主要有:“红旗SUV(概念车)”,这是一汽在继承老的大红旗的设计风格和造型基因基础上,融合现代造型设计理念打造的一款红旗品牌系列顶级SUV产品,造型前卫、威猛、霸气、豪华,动力选择一汽自主研发的V6/V8发动机。“奔腾B50”,是一汽推出的又一款全新的自主品牌轿车。它是在奔腾平台上开发的一款B级车,实现了从造车理念、制造工艺到产品质量的全方位突破。

  “CA6390(新佳宝)”,是一汽历时3年自主研发的微型客车,动力总成是一汽专门为此车型开发的1.3L排量VVT发动机,该车外形动感现代、圆润饱满、简洁流畅,操控及平顺性已达到国外同类微型客车水平。“夏利四小天王”,这4款新车是全新平台、自主研发的经济型轿车,它们集中体现了天津一汽打造“精品小车”所拥有的强大研发实力。

  除整车展台外,一汽在本次车展上还设立了“科技与未来”展区,展出一汽近期倾心研制的节能、环保并具有高可靠性的12款发动机,它包括了乘用车平台的6个系列;商用车平台5个系列,其中应用于乘用车的CA12GV发动机,被业内誉为中国顶级V型发动机先驱,不仅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同时体现了一汽自主开发的水平和能力。除发动机外还有5款新型变速箱,全部采用国际最先进的技术、标准打造而成。一汽启明公司汽车电子技术——具有五路CAN的汽车网关平台等,也将在一汽展区亮相。

  据介绍,本次是一汽自2003年以来第五次以集团形式整体参展,参展总面积达到3800平方米;展台以蓝色为主色调,以椭圆的弧线为基础,延承了一汽多年品牌形象展示中积淀固化了的视觉符号元素,表达了和谐、柔美的设计理念。

  另悉,车展期间,一汽还将举行第二届“第一汽车奖中国汽车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有关人士说,设计大奖赛体现了一汽对中国汽车工业未来的一种责任和遐想,激发了国内外痴迷汽车事业发展的有志之士的创作热情。届时,将有一幅幅精美的获奖作品出现在一汽的展台上。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