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全面提升—试驾北京现代新伊兰特悦动

  进入2008年,国内汽车市场新品迭出,呈现出新一轮的市场繁荣。无论高中低档车型,都一拥而上,在市场中争奇斗艳,好不热闹。当然,要想在如此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仅有产品本身的优势似乎并不足够。当“性价比”的传统提法已经在司空见惯的消费者面前变得苍白无力的时候,更新鲜的名词便跃然而上。最近一段时间,车市流行的新词中,“越级”便算得上曝光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了。由新雅阁引领的新词汇概念,也初步向家用中级车市场延伸。

  最近上市的北京现代新伊兰特悦动,也加入到“越级”中级家用轿车的行列,市场优异的表现,更让悦动成为“越级车型”中的佼佼者。

  在外观尺寸上,悦动的车身尺寸分别达到了4542mm、1775mm和1490mm,在同级别车型中保持领先水平。尤其是它2650mm的轴距,使悦动在同级别车型中乘坐空间优势明显,后排的腿部空间甚至可以与一些中高级车一较高下。从尺寸上和空间来看,悦动完全满足家用,甚至也达到了商务车型的标准。

  悦动新颖时尚的外观造型,是消费者和各界均大加称赞的特点。它融合了欧洲最新的设计元素,整车简洁、明快的线条勾勒出时尚的特质,外形上远远超越了上一代产品。车头部位的线条与曲面,令新车看上去动力十足。车身侧面的波浪形腰线,让悦动有了独特的造型特征,也得到了一致的好评。

  在车厢内部,材质比上代更加考究,做工也更加工整,经全面改进的中控台分为上下两部分设计,并提供了多种个性化内饰供用户选择;加上电窗、电镜、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自动空调、6碟CD音响、6声道扬声器、行车电脑、倒车雷达、前排双安全气囊、方向盘音响控制等,配置相当丰富且实用,在同级对手中堪称佼佼者。

  在如今消费者越来越关心的安全性方面,悦动更“越级”地向中高级车靠拢,功夫做足,这样对消费者负责的方式绝对值得肯定。悦动在车身上增加了座舱隔板、立柱强化设计、侧面防冲撞框架、优化的吸能区以及负荷分散区等等,多处加强的车身结构在冲撞时起到了更好的保护作用。该车在IIHS正面碰撞测试中取得了最佳G评价,在NHTSA正面碰撞测试中获得了最高的5星评价。综合来看,悦动的安全性能正向中高级轿车看齐。

  悦动的动力单元虽然仍是北京现代的α、β系列1.6L和1.8L发动机,但是经过全新的调校,最大功率分别可达82.4kW/6000rps和95kW/6000rpm,最大扭矩则分别达到了145.1N·m/4500rpm和162N·m/4500rpm。除此之外,CVVT技术的应用再加上全新调校过的变速器,可以使油耗降低8%以上。

  全新的底盘和悬挂系统同样值得一提。前悬挂采用麦弗逊式,但后悬挂则放弃了伊兰特上使用的双连杆结构,转而使用拖曳臂式,为了提升后排的内部空间和承载能力,同时,这种结构更简单、维修更容易、适应性更强的悬挂,更能适应复杂多变的中国路况。从实地情况来看,无论是转弯还是山路,悦动都表现出了较好循迹性和稳定性。

  总体看来,北京现代新伊兰特悦动外观灵动雅致,而内在部分也得到了实质的提升,在国内中级家用轿车市场处于领先水平,在同级车型中保持较强的竞争实力,也使北京现代的整体制造水平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档次。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