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新绝代双骄 雅力士与嘉年华谁是小车王者

  伴随着丰田雅力士6月10日在北京上市,并宣布9万至13万元的预售价,新车型断档已有些时日的08小车市场就此开始了新的角逐。雅力士将竞争对手直接锁定年底上市的福特全球战略小车――嘉年华,至此,08车市中最受关注的“绝代双骄”――“雅嘉”组合(雅力士、嘉年华)中的一员已浮出水面,小车新势力又成为当下车市新的热点。

  同为全球战略小车,级别和价位也极有可能完全重合,先行一步上市的雅力士借助凯美瑞的市场效应,以及广州丰田强大的营销能力将会主打“营销牌”。而福特汽车全球市场的中级车“常青树”――福特福克斯在国内市场持续已久的热销态势,则为福特小型车的推出积聚了大量人气。“绝代双骄”的另一“骄”——福特嘉年华(New Fiesta),虽然目前仍在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的生产线上,但通过今年3月在日内瓦车展上的全球首发,以及4月北京车展的亮相,嘉年华主打“设计牌”并将目标消费群锁定在80后的迹象显露无遗。

  从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师乔治亚罗,到福特欧洲的设计中心总监马丁•史密斯,汽车设计大师们将原本“冰冷机械”的机器设计成韵味十足的艺术品,牵动了众多爱车人的关注目光。而在不久前福特欧洲的设计总监马丁•史密斯访华期间,详细阐述了由他主导的福特欧洲最新设计理念――“动感设计(Kinetic Design)”。这一代表福特汽车“未来设计方向”的设计理念自2006年一经推出就风靡了整个欧美市场,受到全球热爱运动风格消费者的追捧。

  其实以“动感”理念为核心的设计风格在其它领域都有丰富的体现,已成为全球设计业的潮流趋势之一。“动感设计”以符合现代人新的审美潮流为推动力,造就了众多诸如动感社区、动感手机、动感液晶电视等“动感、时尚”产品的流行,这也成为福特欧洲“动感设计”理念大获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

  曾在担任保时捷设计师、奥迪慕尼黑设计中心总监、欧宝设计总监等重要职位时设计过奥迪TT、Quattro原型车等经典车型的马丁•史密斯,将时尚动感的设计元素融入到福特欧洲的全球产品中,形成了统一的“新福特”品牌视觉识别系统――“动感设计”。从已经进入中国市场的福特S-MAX及蒙迪欧-致胜,能够看到“动感设计”通过线条及切面的组合,成功在中高级车型上诠释出“运动中的能量”。首次全面应用“动感设计”理念的福特全球战略小型车――福特嘉年华,这一前卫的设计理念如何体现更为受人关注。北京车展上,福特嘉年华个性分明的前大灯,前脸大胆而醒目的倒梯形下格栅,车身线条自保险杠沿发动机盖夸张地向后延伸,以及性感十足的车身色系,让人在看到它的第一眼时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动感设计”体现在福特嘉年华上如此令人“惊艳”。

  事实上,马丁•史密斯在将“动感设计”应用在福特嘉年华的过程中注入了多种时尚元素,包括手机、NOTEBOOK、彩妆等最新的设计潮流。与雅力士沿袭丰田汽车一贯的“中庸”设计风格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由于嘉年华在研发设计阶段就将消费对象定位在“80一代”,嘉年华与它未来车主在风格气质保持了高度一致。“80一代”对时尚有着非常个性的追求,他们唾弃大众时尚所带来的“泛”概念,追求个性自我、敢秀敢为,同时倾向于超前消费,追求最新的设计,“我就喜欢”、“只为设计买单”成为他们时尚消费理念的全新口号。而“动感设计”为嘉年华带来的动感时尚风格,以及奔放不羁的产品个性切中了“80一代”的情感取向。从“嘉年华”的名称――“年轻人的集体狂欢”――就能感受到目标人群“80一代”年轻而奔放的气息;而英文的“Fiesta”是“节日中欢乐聚会”的含义,中英文蕴义的巧合双关似乎都在为福特嘉年华传递同样一个声音:这是一款属于追求自我、敢秀敢为年轻一代的时尚座驾。

  随着福特嘉年华即将从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世界级”的流水线走下神坛,很快将会有更多关于嘉年华的产品信息、相关配置都会逐一揭晓。届时,“绝代双骄”将会进行全方位的对比,“绝代双骄”的精彩表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马丁 | 史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