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会新闻

小型车再添新军 福特新嘉年华魅力无限

  时隔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刚刚在3月的日内瓦车展完成国际首演的福特嘉年华,将来到即将开演的北京车展完成国内的首次亮相。而这次在北京车展上展出的新嘉年华已经被证实为专门针对国内市场的专属版本,将会在下半年上市。所以,如果在车展上看到它,一定要好好的记录一下了。


  可能会因为上代福特嘉年华销售不利的影响,全新的福特FIESTA在国内的销售可能会采取新的定名方式。其实这样的做法也不难理解,因为新福特FIESTA的设计比起上代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你完全不会相象到它和之前在国内销售的福特嘉年华之间会存在什么联系,所以这次即使它换名也是名副其实的。


  新福特FIESTA在外型的设计上,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它身上的那种来自福特欧洲的Kinetic Design设计风格。前卫、折线、锐角与光影是这种风格的主题。这样的设计,已经出现在所有的福特欧洲的车型身上,因此,我们能很轻易的在新福特FIESTA的身上找到新福克斯蒙迪欧致胜的影子。相信喜欢福特的朋友应该依旧会对福特VERVE概念车记忆犹新吧,而这款新福特FIESTA在外观和内部的设计上基本就是它量产化的表现。

  依旧是“X”型的攻击式前脸,依旧是高挑的车灯夸张的大嘴,新福特FIESTA带来的依旧是这代福特欧洲车型上所要传达的运动与活力的思想,再配上它紧凑短小的车身,很难想象,在如今的主流掀背风潮下这款车又怎能不受欢迎。


  虽然外型的设计很成功,给人眼前发亮的感觉,但笔者个人觉得在设计上新福特FIESTA最有特点的地方还是在内部。从某种角度上看复制于VERVE的内部设计,又让人感受到了那份源自科技的震撼。多边形筒式仪表台的设计让它显得极富动感,而多媒体显示器、车载电话、HMI人机接口系统、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无匙点火系统的配置,如果最终在在国内的量产版上实现的话,那无疑将是对同级别车型的致命杀招。不过,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国产的新福特FIESTA可能会做一些符合国内市场的修改,至于具体的变化,我们还是期待北京车展的开幕吧!

  其实,说到对手,新福特FIESTA的最大竞争对手应该还是自己的兄弟——马自达2。因为它们都是出自福特新一代的B3平台。福特B3平台是由马自达主导开发的,它更加注重车辆的操控性和车身的轻量化,这两点恰恰是马自达ZOOM-ZOOM设计理念的最好体现。


  为了实现轻量化的目标,新福特FIESTA在车身结构上广泛采用了硼钢与双相钢等大量特殊钢材的应用,这些特殊钢材在A柱、B柱以及门环部分的应用则保持了整车的钢性和安全性。其次聚集多种安全技术的智能保护系统、膝部安全气囊的配置也是在保持轻量的情况下,保证安全的重要砝码,不知道这些配置是否在国内版本上也会出现。

  另外,为了良好的操控性,新福特FIESTA延用了前麦弗逊,后复合连杆的悬挂设定,不过福特对它做了真对性的全新调校,同时新的悬挂较老款嘉年华减轻了13公斤的重量,这使得FIESTA在车身重量上仅为990公斤。再配合首次出现在新福特FIESTA的电动辅助转向系统 ,这让它的驾驶变得更加自如。但是,由于平台和外型设计所限,福特FIESTA的后排空间可能会和MAZDA 2一样不会很理想,不过由于市场销售定位关系,这其实对新FIESTA产生不了多大影响。


  在动力配置上,欧版的新福特FIESTA将很可能采用福特最新开发的Duratec SCi智能充量喷射引擎,排量大概会有1.3L、1.6L、1.8L可选。而在柴油动力方面则会使用福特与标致合作开发的1.4升和1.6升 TDCi共轨柴油发动机,并且采用新型的尾气滤清器,这使得这两款引擎都能达到欧五的排放标准。不过,这仅仅是欧版的配置,根据国内的情况,新福特FIESTA应该会同蒙迪欧致胜一样,在动力上欧版和国内版本会有一个区别而柴油版应该不会出现。

而目前由于长安福特投产的只有1.3L、1.5L、1.6L三款引擎,而加之和MAZDA 2相同的平台,因此国产版的新福特FIESTA可能会用上来自MAZDA 2身上的MZR 1.3L和1.5L汽油引擎。

  从研发阶段到发布,再到现在的北京车展,新福特FIESTA已经受到的市场的足够关注。而它出色的外表内部设计,以及许多新配置的加入,也让消费者对它充满了购买的期待。在款式方面,新福特FIESTA在全球发布版本是有两厢3门和5门掀背两款设计的。而它国产的话,最先采用5门设计的样式是肯定的,3门掀背就目前来说还不太现实。另外还有消息称,这款车会和MAZDA 2一样,有一个三厢设计的国内版本,如果成真国内消费者又多了一种选择。不过,现在大家最关心的应该还是价格问题。由于和MAZDA 2是共用平台,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它们会出现共线生产的局面,而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如此所带来的成本优势可想而之。所以,新福特FIESTA应该会有一个很宽裕的定价空间,如果最终真的出现传闻的那样7到8万元的定价,可以想见新福特FIESTA的大卖只是时间问题。即使退一步说,它的定价略高,新福特FIESTA依旧会有足够的竞争力。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