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微笑北京 交警之星 > 微笑北京交警之星

沙滩排球场馆交通团队场馆经理--朱志亮


  朱志亮,男,45岁,中共党员,1981年参加公安工作,二级警督警衔,现任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馆交通团队场馆经理。

  做为一名场馆交通团队的带头人,朱志亮运用并发挥所掌握的各种指挥技能和组织协调能力,充分调动团队的主观能动性,带领场馆交通团队出色圆满地完成了“好运北京”测试赛以及奥运安保指挥中心交保部确定的测试内容和测试目标,为决胜奥运交通安保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深入考察,科学规划,创造精髓

  做为一名场馆现场交通指挥官,不仅要有全局意识还要有熟练的业务本领。

朱志亮在大赛的整个交通指挥过程中运用了“指挥准确、及时调整、协调到位”的科学管理方法,以“不怕吃苦受累,深入现场调研”的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研究赛事现场,打了一场漂亮的准备战。

  测试赛的场馆赛前建设阶段,不仅是一个重要的工程建设阶段,更是一个直接关系到“好运北京”赛事在整体的交通工作中能否真正达到测试目的、能否真正符合奥运赛时需要的一个重要基础,特别是朝阳公园的沙滩排球场馆的建设,是在一个废弃的一个工厂旧址的基础上改扩建的基础上建设的,这其中很多的原设计特别是在道路,车场以及整体流线上都不适应大型活动以及特勤现场的需要,如不及时加以调整和改造,等到基础建设完成后交付场馆团队使用时那将会给我们场馆交通团队的整体服务工作,带来巨大的影响和困难,同时也将是不可弥补的损失。为此,朱志亮深入到施工工地实时查看工程的进展和施工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并立即协调解决,作到不留遗憾。例如场馆建设时期,针对交通管理、交通服务以及公交服务,特别是现场特勤的实际需要,朱志亮带领场馆交通团队深入工地实地了解和查看,结合先期制定的各类客户群的车辆停放以及场馆内的车辆流线等,发现了多处场馆图纸中未明确同时又极不适应大型体育场馆,特别是大型赛事的现场特勤需要的设计。重点发现了贵宾上下车区、6号车场及车辆安检通道、景观转盘、贵宾停车场4处不利于特勤工作的一些施工方案,通过及时与施工方、业主以及场馆团队的主要领导沟通协调,讲明情况说明利害后立即得到了场馆团队领导首肯并立即进行了改正和调整,从而达到了整体流线的顺畅。

  二、统筹安排,细致工作,落实重点

  奥运赛事交通安排,是一项系统性很强的工作,要求工作做实做细。朱志亮在实际工作中把支队党委提出的“树立全局意识,注重无缝隙连接”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出色地完成了标志、标牌道路施划设计协调工作。在此工作阶段,为了最大限度的减少警力和人力赛时的投入,从而更加符合历届赛事的惯例的要求,通过多次团队会的细致讲解和深入动员,及多次组织相关的设计单位座谈,明确了各自的设计责任范围和要求,把各个业务口的实际需求纳入到设计工作中去,最终确定了场馆内的设计方案,经过赛事的实际检验基本达到预期的设计目的和要求。

  在交通组织和交通服务以及公共交通整体工作方案的培训和落实工作中,朱志亮始终以赛时的实际和场馆的实际为前提和目标,深入细致的把工作方案做实做细,把各类人员的培训做到位。在团队的桌面演练工作中,组织所有业务口人员参加并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让所有部门和客户群不但知道了解本部门车辆的行驶路线和停车方位,还知道场馆内和场馆外的车辆的行驶路线和停车方位,使大家明确自我掌握全局从而更加体现团队精神更好的完成场馆团队的整体工作。

  为了更明确车辆证件管理要求,车辆证件培训是重点。在朱志亮的带领下,团队多次与交通部车辆证件部门及时沟通协调,对车辆证件使用要求和规定落实到每一个人,把所有的车辆证件一一制成小样并注明每个证件的进入政策和停车位置,发至到每一个现场值勤民警、协管员以及志愿者的手中,从而使工作人员在实际操作中顺畅地完成了各自的任务。

  三、舍我其谁、甘心付出,默默奉献,全心付出

  “好运北京”赛事的整体工作事关重大,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的声誉。 在“我参予,我奉献,我快乐”,为奥运做贡献的指导思想的感召下他不但是这样说的同时也是这么做的。从沙滩排球测试赛前期的筹备施工开始至赛事结束,他能够以大局为重全身心的投入,测试赛期间,更是衣不解带地一头扎进赛场中。凭着对工作高度的责任心和坚韧的意志力,朱志亮每天只凭借不足三个小时的睡眠,坚持在赛场第一线。那段时间里,家中年迈85岁高龄的老母亲根本无暇顾及,将近两个多月没能回家看望。两岁的孩子只能交给七十多岁同时又要照顾患严重老年痴呆病老伴的老岳母照看。短短的七天测试赛,朱志亮同志却整整掉了六斤体重,赛后血糖突升。他就是凭借着对工作高度的责任心和坚韧的意志力较圆满的完成了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馆“好运北京”测试赛的工作,得到了领导的认可。

  在迎接第29届奥运会赛时到来的时间里,他将更加努力工作从头做起不辜负各级领导的重托。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志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