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东风悦达起亚的“特色体育营销魔方”

  从6月的欧洲杯到7月的亚洲杯,再到北京奥运会,一场场体育盛宴不但让每一个体育迷都享受着热情与激情,更让那些致力于体育营销的企业找到了一个可以充分展示的舞台。在一个接一个的赞助之余,这些企业也为体育赛事增添了无限的魅力。


  体育营销通常有两个层面的含义。一个层面是将体育赛事本身作为产品营销,另一个层面则是以体育赛事为载体而进行的非体育产品的推广和品牌传播。通常,企业多选择前者作为营销手段,然而东风悦达起亚却将这两种体育营销方式进行了完美的融合,并进一步结合了“激情超越梦想”的企业理念,造就了一个又一个的经典体育营销案例。

  用激情传递企业精神

  众所周知,起亚汽车在国际上一直以出色的体育营销而著称。起亚汽车是欧洲杯足球赛、NBA篮球赛、澳网公开赛、亚洲X-GAME挑战赛等多项顶级体育赛事的官方赞助商。

赞助能将运动项目的形象与企业品牌形象有机结合起来。这些引爆激情的运动项目,与起亚的品牌内涵有着极强的相似性,生动地诠释了起亚品牌形象,在潜移默化中让消费者认识和接受了起亚这一充满激情的汽车品牌。

  在中国,作为起亚的合资公司,东风悦达起亚很好地继承了这一优秀传统,并将“激情”二字展现得淋漓尽致。早在2003年,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汽车与刘翔成功合作,直到今天仍然是体育营销的精彩案例。作为中国足协中国之队的官方合作伙伴以及钻石杯篮球赛的官方赞助商,东风悦达起亚以顶级赛事为平台,向消费者传达企业的激情理念。赛事赞助,激情营销,是东风悦达起亚所一直坚持的精神。

  为群众打造平民赛事

  与许多其他企业的体育营销理念不同,东风悦达起亚在赞助顶尖体育赛事的同时,还十分关注赛事的参与群体。围绕今年的欧洲杯赛事,东风悦达起亚开展了诸如“真情回馈月”、“欧洲杯观战使者征集”、经销商“激情观球夜”等系列活动,在短短两个月中,就吸引了数万名消费者参与。在这些活动中,普通大众已成为绝对主角,赴欧洲现场观球和在经销商店面看球都使他们尽情地融入到东风悦达起的品牌内涵中来。

  除了赞助赛事,东风悦达起亚在体育营销上的突出贡献是为群众打造了平民赛事,其参与度之高、评价之高堪称体育营销中的经典。“狮跑杯企业五人制足球对抗赛”为期一个多月,赛事覆盖全国近70个城市,有800余家企业,上千支球队参与。该项赛事为全国的足球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与自信的舞台,一时间成为全国球迷议论的焦点,在掀起足球热潮的同时推动了全民健身。正如参加比赛的球员在接受采访中提到的,“东风悦达起亚真正做到了深入群众去做体育赛事,带领着大家实现自己的梦想。”

  与大家共享汽车生活

  体育赛事是一个大媒介,它将赞助商、观众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在这个大媒体平台上,东风悦达起亚一直都主张与大家共同分享体育运动所带来的激情与快乐,而这也是企业所坚持的目标。

  在“狮跑杯”足球赛中,虽然最终获奖名额有限,但很多参与者都表示,能在活动中结识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分享体验是最珍贵的财富。这也正是东风悦达起亚举办如此大规模企业足球赛的初衷和目标。不论是覆盖全国的狮跑杯足球赛,还是让无数球迷魂牵梦绕的欧洲杯现场观战,以及在4S店中进行的“欧洲杯激情观球夜”,这些活动都成功地让参与者分享激情,分享喜悦,在取得良好的品牌宣传效果的同时,“激情超越梦想”的企业理念也在参与者的心中传递开来。

  自2002年成立以来,东风悦达起亚一直坚持走体育营销的路线,将企业与消费者更加紧密的融合在一起,让消费者在“激情超越梦想”中拥有更加精彩的汽车生活。

  体育营销作为重要的营销手段之一,集受众广泛、运动理念、公益价值等等特点于一身,被广泛应用也就顺理成章了。体育营销是东风悦达起亚长期品牌战略上的重要一环,从中国之队到女足世界杯,再到欧洲杯,无不体现着东风悦达起亚对体育赛事的关注和热情,通过一系列的体育事件,东风悦达起亚成功塑造了独具特色的体育营销魔方。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