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技术过时价格偏高 朗逸上市即遭广泛质疑

  朗逸上市前,上海大众宣布,朗逸已获得3万个有效订单,但从目前消费者的反应来看,形势不容乐观。

  6月25日,朗逸的价格刚刚公布,就招来消费者一片质疑声。上汽大众称:朗逸是上海大众结合中德优势技术精心打造的一款车型,但记者调查发现,恰恰是朗逸略显过时的技术配置引来了消费者的不满。

  发动机是消费者质疑的重点,朗逸提供了1.6升和2.0升两款发动机,1.6升发动机也用在上海大众的polo车上,采用四气缸、16气门设计,最大功率77千瓦,动力参数与凯越、伊兰特悦动等同排量车型不相上下;2.0升发动机据说曾用在老款帕萨特身上,采用了四气缸、每缸两气门设计,缸体材料为铸铁,最大功率为88千瓦,技术含量与动力参数均低于同排量竞争车型。

  “四缸8气门、还是铸铁的缸体,朗逸的2.0发动机太落后了!”一位消费者说。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主流A级车和一些A0级车,例如伊兰特悦动、福克斯、凯越、飞度等,都采用了每缸四气门设计。“四气门设计是当今发动机的主流技术,气门越多,燃烧效率越好,从而增大功率,降低油耗和排放。”清华大学一位汽车专家说,“铝合金发动机具备强度高、质量轻、性能好等优点,但并不是所有A级车都采用这种发动机。”这位专家说。记者了解到,不少豪华车品牌采用了全铝发动机,伊兰特悦动、福特福克斯等少数A级车也采用了铝合金缸体,标致307推出的两款车型,有一款采用了铝合金缸体。

  “大众已经全面推广汽油直喷FSI发动机了,在中国还使用这种古董级的发动机,很对不住国内消费者。”一家媒体这样评价朗逸的发动机技术。“目前主流的A级车已经普遍采用了可变正时气门技术,朗逸的2.0发动机却没有采用类似技术,令人失望。”一位网友说。从动力数据来看,朗逸的2.0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8千瓦,而竞争对手福克斯2.0的最大功率为104千瓦,标致3072.0的为108千瓦,福克斯1.8的最大功率也达到91千瓦。

  朗逸的悬架系统也受到某些消费者的指责,它的前悬架为主流A级车普遍采用的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架为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当前市面上许多紧凑级车都采用全独立悬挂了,朗逸还采用半独立扭力梁悬架。”一位消费者失望地说。据了解,扭力梁半独立悬挂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小,能创造更大的车内空间和乘坐舒适性,但容易导致转向不足,降低运动性能。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有的A级车采用这种悬挂,有的A级车采用独立多连杆后悬挂。

  遭到质疑的还有朗逸的平台。朗逸是在大众PQ34平台上设计的,我们熟悉的老款宝来就是在这个平台上设计的,目前一汽大众速腾、上汽大众斯柯达明锐都在大众PQ35平台上设计。PQ34与PQ35平台有什么区别呢?一位专家告诉记者,PQ35是PQ34的新一代,一般来说,平台越新,技术含量越高。“朗逸采用的PQ34平台是上个世纪的古董了,何来先进?”一位网友调侃地说。

  丰富的配置是朗逸的宣传重点,但也招来了消费者的指责。其中售价14.58万元的1.6AT自动品轩版被指责最多。从汽车之家朗逸频道的配置表看,这款车配备了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ABS+EBD+TCS系统,电动天窗,铝合金轮彀,倒车雷达,支持MP3功能的多碟CD等,但没有ESP、BA、蓝牙、GPS、倒车影像系统。“14.58万元的价格,没有ESP、BA、泊车影像显示、GPS导航,动力输出仅有77千瓦,你认为值吗?”一位消费者遗憾地对记者说。

  其他车型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指责。“2.0AT顶配版14.98万元,还没有蓝牙系统、GPS和DVD系统,性价比太低了;品悠版1.6手动版售价为11.28万元,听上去不贵,但配备了195轮胎和两个气囊,没有铝合金轮毂、全尺寸备胎、多功能方向盘、前座中央扶手等,可以说减配到极限,我已经选择伊兰特悦动了。”车主王刚说。

  与指责相反,朗逸搭载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受到消费者的肯定。一位网友称:这是朗逸最大的优点。但也有消费者认为,落后的发动机和先进的变速箱匹配,难以达到好的效果。“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搭配88千瓦的8气门铸铁发动机,能好吗?”

  有消费者认为,朗逸的2610毫米的轴距、丰富的舒适性配置、大气的外观都不错,但是技术含量较低,价格较高。“朗逸照顾了国人对面子、品牌和舒适等因素的考虑,但降低了整车技术含量和安全性能,价格也过高。”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