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凯迪拉克凯雷德混合动力版明年中期寄临

  记者近日从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公关部相关人士获悉,凯迪拉克旗下一款大排量混合动力SUV——凯雷德将于明年中期正式投放国内市场。作为上海通用汽车“绿动未来”战略的重要车型之一,凯雷德混合动力版的上市工作已正式列入凯迪拉克明年新品计划中,售价将在130万元左右。

  完善“绿动未来”环保战略

  目前以进口方式引进国内的凯雷德搭载了一款6.2L V8汽油发动机,综合油耗为26升/百公里。而即将推出的混合动力版则是凯雷德首款应用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的全尺寸豪华车型,其采用通用公司双模式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油耗将降低50%左右。外形方面,凯雷德混合动力版外观与普通版凯雷德车型并无太多的改变。

  凯迪拉克方面称,凯雷德混合动力版车型的引入,不仅提高了这款美式全尺寸SUV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上海通用“绿动未来”的环保战略。

  目前凯雷德售价为108万元,据透露,凯迪拉克-凯雷德混合动力版车型的售价将略高于汽油版车型,预计售价为130万元左右。

  通用大排量SUV转战中国市场

  6月下旬,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决定:将暂停开发下一代大型皮卡和SUV产品,专注于燃油效率高的汽车研发。而通用汽车在6月初宣布:将在2010年之前关闭4家皮卡和SUV制造厂。

  今年5月通用在美国市场的皮卡、SUV和厢式车销量下降37%。通用表示,将继续对现有的大型皮卡和SUV进行改进,但设计新型卡车的计划将无限期搁置,直至公司能更好地判断轻型卡车市场是否能够复苏。而在去年通过的一项法律里规定:汽车厂商必须在2020年之前将其在美产品的燃油效率提升40%。

  “通用汽车的战略转变说明了能源节约的重要性,通用在新的战略中最重要的就是新的小排量发动机和紧凑型轿车。”国内汽车分析师贾新光如是说。

  但在中国市场,进口大排量汽车的销量却持续走好。据国家信息中心统计,今年1~5月,我国进口乘用车销售14.9万辆,同比增长81%。尽管有人指出目前国内汽车消费结构不甚合理,其中之一就有进口汽车燃油费税过低这个因素,但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相关人员日前表示,进口大排量汽车消费税上调计划短期内将不会出台。

  这就意味着,在燃油成本日益上涨与节能环保的大趋势下,中国市场与销售利润依然庞大,上海通用凯迪拉克也应势推出凯雷德混合动力版本,让其能够成为一款具竞争力强、低油耗的大型豪华SUV车型。

  新款CTS重塑凯迪拉克品牌

  近日,上海通用汽车品牌营销部长陈威旭向媒体透露,凯迪拉克品牌在中国也将以新款CTS、SRX等产品线更新为契机得到全面的重新塑造。

  陈威旭坦言,在中国豪华车品牌中,“凯迪拉克在品牌知名度、品牌形象方面的确存在作为后来者的弱势,但伴随着新品的投放以及对整个品牌定位的修正,上海通用正带领凯迪拉克驶上品牌发展的快车道。”他表示,新款CTS还只是凯迪拉克品牌重塑过程中的第一步,在这之后,一系列的产品将循着新CTS的轨迹进入中国。

  据了解,凯迪拉克新款CTS的销售超出上海通用的预计,陈威旭表示,从北美调配货源的CTS要从9月才能开始稳定地供货,“全世界都在等着这款车。”至于国产问题,陈威旭认为规模尚未达到。“在SLS已经进行国产的基础上,大规模国产一方面规模尚未达到国产要求,另一方面现在还是品牌塑造的阶段,国产条件并不成熟”。

  至于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Provoq概念车会否成为下一代凯迪拉克SRX,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品牌公关部人士表示,虽然入华日程并不明朗,但可以确定的是,下一代SRX的确列入投产计划当中,并会首先投放北美市场。

  随着产品线更新和新产品销量的提升,凯迪拉克的网络建设在未来几年也会有较大发展,今年经销商数量将超过50家,覆盖多数一、二线城市。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