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固特异轮胎在大连投资5亿美元建新厂

  6月26日,美国固特异轮胎与橡胶公司宣布:启动近5亿美元作为初期投资,用于将其位于大连市沙河口区的工厂迁至大连普兰店。迁址以后建成的新工厂将采用国际上最前沿的技术设备。

  新厂将引进最前沿技术

  据悉,鉴于目前沙河口工厂毗邻居民区,严重制约了其生产规模的扩展,因此,固特异公司决定,待2010年底新工厂落成后,便开始将生产陆续转移至新厂。

全部搬迁工作将于2012年彻底结束。为了确保固特异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市场进一步发展壮大,新厂将引进世界最前沿的商用轮胎科技,承担商用车轮胎的生产任务。

  同时,新厂还将提升固特异对高附加值乘用车轮胎的生产能力,以更好满足由中国新车销售迅猛势头所带来的配套和零售市场对轮胎的需求。

  固特异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基根在2006年的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曾透露:通过在华采购轮胎设备和原材料等,公司节约了约3500万美元的成本,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里加速扩大在华的业务规模。此次新厂的建设正是其在华战略的进一步深入实施。

  “我们计划到2012年,固特异全球产能的50%将来自于具成本竞争优势的地区。中国良好的投资环境,为我们顺利实现这一商业目标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平台。”固特异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齐根最近表示。

  轮胎巨头纷纷加大对华投资

  目前,中国高端轮胎市场基本米其林、普利司通、固特异三大品牌所瓜分,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不断壮大,与之配套的轮胎企业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据国内轮胎企业及国外轮胎公司透露的数字,近年来,中国的轮胎扩建项目投资已经超过10亿美元/年,而在最近4年的时间里,国家投资在轮胎工业的资金近35亿美元。有权威机构预测,2010年我国轮胎总需求量约3亿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除了国内汽车业对零部件的大量需求之外,中国劳动力成本低,新厂设备先进,以及国内良好的投资环境等因素都是跨国轮胎公司纷纷加大中国投资的原因。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