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门外车谭:广本新1代飞度的竞争对手是谁

  新华网北京7月4日专电 三年前飞度初在中国亮相时,还对中国市场接受两厢车的程度心存疑虑,用了一款并非面向全球的三厢车先行试水。此次新一代飞度中国上市时,广本飞度早已靠30万辆的保有量奠定了中国两厢小型车的领军地位,信心百倍。

  尽管媒体一直把将在今年低迷的中国车市比肩上市的广丰雅力士、广本新一代飞度视为竞争对手,但是也许是同属广汽一个婆家,双方都在回避对方,另选PK的对家。

  广丰某高层把雅力士拔高到宝马MINI一样的豪华个性小型车,自恋得近乎不能自拔。询问宝马有关人士,笑答:无可奉告。雅力士不过是丰田NBC平台上的威姿在欧洲的车型名称。据我在欧洲的观察,雅力士的档次应该远在以时尚取胜的雪铁龙206之下,是一款低端的代步车。丰田是一个十分内敛低调的企业,默默地作内功,不事声张,质量管理和成本控制世界一流;如果广丰雅力士真的像广丰所言,每辆车亏本1000元,不知是在夸丰田,还是损丰田。

  广本新一代飞度车身加长至3900毫米,比雅力士车身长了150毫米;轴距长了40毫米;已经接近一款A级车的长度与空间。其实,上一代飞度的对手早就是丰田卡罗拉了,新一代飞度2007年10月在日本上市后,已经再度超越卡罗拉蝉联日本市场普通乘用车单一品牌销量冠军。并且获得今年“日本年度车”大奖,当然这个大奖在日本是唯一的,涵盖各种车型的。本田飞度销量超越了丰田“销量常青树”卡罗拉,下面一档的雅力士自不必说了。且不说,新一代飞度刚刚宣布的8.68万元-12.98万元的价格区间,比起雅力士9.19万元-13.63万元的区间,车大,车好,更便宜,自然更具竞争优势。因而,广本执行副总裁付守杰用不着“忽悠”,只在发布会上推出新一代飞度“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的保修政策,靠扎实的售后服务进一步提升新车的口碑。

  如果说在中高级轿车领域的比拼中,本田雅阁和丰田凯美瑞无论在全球,还是在中国都算是势均力敌,那么在小型车方面,丰田就明显略逊一筹了。我上个世纪末在日内瓦车展看雅力士首次亮相,2001年在丰田试开NBC平台的小型车,对丰田的小型车也算略知一二,可是直到今天也理不顺这个平台在中国有哪些车型。从天汽到一汽丰田,从夏利2000到威姿,为了小型车可谓煞费苦心,实实在在拼搏了七八年算是站住了脚。广州丰田凯美瑞的成功是该车型进口中国市场多年打下的基础,并非广丰开拓市场的成功,这一点别连自己都给忽悠了。向丰田、向一汽好好取取经,实实在在卖好雅力士才见真功夫了。但是飞度则不同,也许赶上了天时地利,虽然在中国不是一炮走红,但是广本及时调整产品结构,飞度两厢车迅速上量,迎来了广本,也迎来中国车市两厢车的春天。

  “子弹头”是10年前中国人对于丰田一款进口MPV的昵称。但是今年下半年起,在中国到处跑的“子弹头”将是广本新一代飞度了。“超级前伸”的一厢车设计会让新一代飞度令人过目不忘,而这样的前部设计使得前窗的视野提高了10%。驾驶区和车厢空间设计的精美和实用是本田的长项:上一代全球首创的“魔术坐椅(Magic Seat)”得以保留,而且新增一键放/复位设计。“技术的本田”在新一代飞度上搭载了1.3升和1.5升两款i-VIET发动机,采用了两种不同的省油技术,而且匹配5挡自动变速箱(4挡自动变速箱的卡罗拉应该努力了),使油耗分别达到4.9升和5.1升;最大扭矩分别为127NM和145NM,创下扭矩同级发动机之最。

  中国进入高油价时代,无论广本飞度、广丰雅力士还是其他品牌,以节能减排为诉求的小型车,都在我们的倡导之列,而且这些车的消费群应该是最广泛的平民百姓。无论丰田、本田当年都是靠百姓车起家。广丰的中方高层在产品推广方面实在“太有才了”,但是不要把丰田的橘子在广州种成枳才好。

  

(责任编辑:肖声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