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动感十足 魅力难挡--试驾广本新一代飞度

  在4月北京车展上,新一代飞度刚刚亮相便引来了无数关注,这款外形充满动感、时尚聪颍的小车不但叫人一见钟情,更让人有跃跃欲试的冲动。如今,正式国产的新一代广州本田飞度已经来到我们身边,记者有幸率先进行了体验。

  外形内饰更加年轻化

  在美丽的大连金石滩海滨,记者驾驶着新一代飞度尽情驰骋,赢得了一路上极高的回头率。全新飞度的外形风格与上代一脉相承,秉承“MM理念”,采用短车鼻、大车厢的布局,远看整体轮廓像一个小MPV,但近看所有细节都雕琢得更有动感,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即使静止也有一触即发的视觉效果。

  新飞度的车厢设计充满了自我风格,仪表台立体感十足,功能布置非常清晰,是功能与形式高度融合的杰出设计。而且由于车身造型的改变,新一代飞度的前车窗也带给我们非常敞亮的视野,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非常难得。

  超越同级的强劲动力

  全新飞度的动力系统进行了大幅度革新,最令人精神为之一振的是其突破同级水准的马力数字:1.5L车型可输出高达120马力,1.3L车型也达到100马力,这两个数字都大大超越了国内先前同排量的所有发动机

  一如所料,即便是1.3L版本,其100马力用来驱动新一代飞度也是绰绰有余。我们在山路上驾驶自动挡1.3L飞度,发现油门反应灵敏,发动机运转细致,5挡自动变速箱非常聪明地保持着合适的转速,动力来得畅快、自然。随后,我们又换上更令人期待的1.5L飞度。同样在5挡自动变速箱的配合下,动力涌现比1.3L更加显著。

  小型车首配换档拨片

  新一代飞度家族包括5款车型,秉承广州本田的一贯传统,即便是入门版1.3L也有全面的安全保障和足够的舒适便利装备。但说到亮点,当数全新加入的“1.5豪华运动版”。豪华运动版的最大亮点莫过配备了国产同级车中首见的方向盘换档拨片。该功能与飞度1.5L发动机动力强劲和喜爱高转的特性可谓天作之合,将挡位放到S运动模式,就可以通过位于方向盘后方的加减挡拨片,快速、敏捷地对5挡自动变速箱发出挡位指令。我们以这个模式攻弯,发现拨片换挡非常便利,挡位执行的服从性高,达到了车随人愿的境界。此外,即使在D挡行驶中,也可以随时触动方向盘拨片来变换挡位,大大缩短加速超车的动力响应时间。

  惊人的超大肚量

  与新一代飞度相处的一整天里,除了那不断给我们惊喜的驾驶感受,新一代飞度还表现出很高的生活情趣。功能性一直以来是飞度的强项,新飞度更是发扬光大,车厢内固定杯托多达10个;储物格遍布在中控台、前后门、前杯架下乃至后排座椅底部;副驾驶储物格上层还与空调系统相连,在炎炎夏日可以冷却放在其内部的饮料。

  新一代飞度延续了上代多种模式的后部空间变化。在试驾现场,厂方就示范了将充气床垫、折叠自行车、盆景等一大堆货物放进新飞度的“肚子”里。可以想象,新一代飞度平日扮演的是灵活穿插于市区的代步工具角色,而到了周末,它还能胜任满载各种活动装备出游的重任。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